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住在神國之福/詩114

這段詩篇,出自逾越節,逾越節,就是上帝拜天使,奪取埃及長子而保護有抹血的以色列人的日子.這天,是上帝用大能迫使埃及王放手的日子.埃及人哭號,而以色列人歡喜快樂.


所以這首歌中.特別說到猶大是上帝聖所,以色列是祂的國度,因此大海看見他們就奔逃(紅海?),約旦河倒流,大山小山蹦蹦跳跳,而大地戰抖,因磐石出水池,餵飽上帝的百姓.

---
這篇作者,我的猜測是,已經是在應許之地的人所寫的,因其中已看到約書亞過約旦河的光景.
而作者紀錄,我想是為了提醒上帝的百姓,自己身分,與上帝同住,與天地都懼怕的上帝同國.

這段提醒我的是,我是誰,我曾經經歷過神蹟,我的前輩們也經歷多少神蹟,我住在上帝的國,我是屬於天地萬物都懼怕的國中,何等榮美!

所以,聖靈幫助我,不讓我忘記自己身分,讓我記取教訓,持續住在主的國中,在天地都害怕得勝的國中!

...
孩子,回頭看,看自己,看未來.你住在我的國中,你住在全然得勝的國中,所以要知道我是神.我必使你得勝再得勝,因為萬物看到我,天地看到我就必顫抖,我是天地之上的上帝.

...
阿爸,謝謝祢,再次提醒我,我並不是靠我自己得勝,我是靠著祢才能得勝,當我靠近祢,祢站在我後面,大山小山就顫抖,大海就逃跑,因為萬物敬畏祢,所以我要住在祢的國中,求聖靈天天幫助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