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【萬物有期 明白主意】 / 彼得前書 4 : 7-19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萬物節期已近,要謹慎自律、警醒自律成為主的好管家。要彼此相愛,因愛可以遮掩許多罪過。
有恩賜的要按上帝所給的去分享。而上帝會因耶穌基督的名得榮耀。
接著勉勵大家,遇到火的試煉時也不要覺得奇怪,因耶穌基督受苦要有福了,因上帝的靈要與人同在。

當結局到了,一切的人將面對審判,各人要按主的旨意專心行善,把自己的靈魂交給信實的創造主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掌管時間、律法、主人、託付、賜管家權柄、愛、看顧、遮掩罪、信實、應許、基督、榮耀、試煉、紀念因祂的名受苦、同在、審判、賜旨意、良善、掌管靈魂、信實、創造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被提醒萬物是有時間、有限制,我常常把在地的時間當作永恆,忘記我有肉身的期節與地上的期節。
若地上的時間將到期,我應該要優先做甚麼?是在這地上設定自己的計畫?還是為審判之前做準備?

妙的是,作者提醒我要在主的旨意下專心行善,不是要我單顧自己,為自己積存財寶,是要我顧念別人專心行善。
作者最後提醒我,末日有審判,因信實的創造主,要在審判日子,按著每人的行為審判人。所以審判之日有審核條件了,這種感覺,就好像出入境時,我面對審核官長的緊張心情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祢是掌管這地時間與我時間的神,而且再次告訴我當萬物節期近的時候,祢是創造信實的審判主。
而我要趕緊為祢的旨意專心行善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別把眼光放在世界物質、金錢。把眼光放在我身上,因我是信實的主,我不騙你。
我是創造主,你是被造物,你在有限的地上。
我是審判主,我會按我所說的條件來審判地上的每一位,了解我
、聽我的、遵行我說的,你必因耶穌基督的名而蒙福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不要把眼光放在會消逝的物質中,因把安全感建立在不改變的磐石上。
我要學習把我眼光從財產與金錢上,轉到創造信實的主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祢知道我目前的事情,知道我在找合適的房子。因我不喜歡搬來搬去,求祢先讓我回到安穩可依靠,信實不改變的祢面前。
謝謝祢一路的帶領,我知道祢會因為耶穌基督的名拯救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萬物有期 明白主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