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藉著聖靈重生回孩子樣式/太19:16-30

--QT重點--

  1. 良善的上帝
    有一個青年來問耶穌,他要做甚麼善事才能承受永生.而耶穌就回他,沒有善事,只有上帝才是善的.若要承受永生,就要遵守祂的誡命.

  2. 憂傷的青年
    這青年,和耶穌說從小就遵守了這些誡命.而耶穌就挑戰他,若要純全,就要變賣家產,送給窮人,比有財寶在天上,然後來跟從耶穌.而這青年就憂傷的走了,因為他的財寶很多.
  3. 撇下的獎賞
    而彼得就問耶穌,他們已經撇下一切跟從了,那他們可以獲得甚麼呢?耶穌就說,只要為了祂所撇下的,必得到百倍的賞賜,且承受永生.

--思想心得--

不能靠好行為

這段,打破了我自己很多的觀念,就是做好事得好報.往往我會把這觀念也帶來基督的信心之中.而耶穌說了非常簡單,就是撇下一切來跟從我,而且沒有所謂的善事,只有神才是善的,再次打破了我自己為的善與好.
求聖靈提醒我,不要驕傲,不要自以為是,而是知道,只有神為善.求主帶領我,天天走在祂的心意之中,知道只有祂是善,而我不可能做任何事為善.

抓住至好的主

耶穌在這,直說了一個我無法體驗的事情,就是撇下我以為的好,卻可以換到我尚未嘗過的永生,還有百倍的賞賜?
永生與百倍的賞賜,對我來說都是抽象的.
但耶穌直說,願意撇下地上的,就可以換到天上的.
給我的思想是,其實地上有很多的努力,也並非靠我自己獲得的.信主前以為是運氣,信主後才知道是上帝的保守.而兄弟姊妹等等,也不是我生出來的.而兒女也是要我太太才能生出.因此坦白說,我在地上所獲得的,其實非靠我自己的能力.而上帝卻說,願意撇下這些的,就可以獲得祂所賜的賞賜.意思是,我其實是白白的獲得,而唯一要學習的是,不要倚靠我自己為眼前的人、事、物.
感謝聖靈常常提醒我,讓我學習唯一緊緊抓住神.讓祂成為我唯一的倚靠,因為我白白的來,將白白的走.但若以靠祂,我白白的來,我可以滿滿的進永生,求主幫助我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撇下一切跟從我,我是你真正的善,與永生的寶藏.因此,來跟從我吧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帶領我,看見那最有價值的投資,勝過地上的投資,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