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大禍與大福的選擇/路10

--QT重點--

  1. 收莊稼的工人
    這段有個很妙的狀況,在耶穌的門徒中,竟然是有70位耶穌賜給他們權柄去傳福音!!!我以為只有12位!但耶穌仍然說,這樣的量是不夠的.

  2. 大禍臨頭的人
    耶穌特別在囑咐門徒到城鎮傳福音時,特別用城鎮為單位,在13節時,特別說出伯賽大有禍了,因同樣的神蹟,在泰爾與西頓中所行,這兩個城早已用行動悔改.而在審判之日,這城將比泰爾和西頓受更重的刑罰.而迦百農,就是耶穌待最久的地方,他們將被打落到陰間.
  3. 名被叫在天上
    當門徒開心的分享主的權柄的經驗,耶穌直說,祂看見撒旦的墜落,因他們有耶穌給的權柄,可以勝過仇敵的權勢,沒有甚麼能傷害他們,但真正的是,要為他們的名可以被記載在天上開心!~

  4. 給孩童般啟示
    耶穌受了聖靈感動,充滿喜樂的讚美父.因天父把這些天國的事情,向聰明有學問的人隱藏起來,而啟示給孩童的人!~

  5. 選擇好的福分
    當耶穌與門徒來到馬大和瑪利亞的家,馬大因招待門徒的事情很愁容.而對耶穌說,請瑪利亞來幫她,因瑪利亞專注在耶穌面前聽講道.
    而耶穌回答馬大說,要馬大不要為太多事情憂慮,最要緊的就是像瑪利亞一樣,選擇一個奪不走的上好福分.

--思想心得--

大禍與大福

這段,我想思想的是,耶穌特別提到,伯賽大與加百農都有禍了,而且這個禍,將在審判的那一日大大經歷.
原因是,因為在耶穌傳道的時間中,耶穌可能在這兩個城鎮中,擺上了較多的時間與服事在其中,但這些城鎮都沒有悔改在天國的福音中,因此被耶穌責備,耶穌直說這兩城有大禍了,並且在審判之日將受更重的刑罰.

而不免讓我對比,耶穌在對馬大與瑪利亞所說的,瑪利亞選擇了上好的福分?相反的來說,馬大選的是下好的福分.

這兩件事情的關聯是甚麼?
我認為就是,靠近耶穌,聽祂的話,專注與祂,接受於祂,這就是上好的福分.

願我每天,都選擇這上好的福分,
先選擇願意聽耶穌的話,透過聖靈接受悔改的道
在信仰中,也學習不看別人,不以他人為我價值的中心,好像
侍奉他們.
而是選擇耶穌,只看耶穌,專注祂對我說的話,為祂而活侍奉祂,我就會知道,最美的寶貝是,我的名被耶穌紀念,被天父紀念!~這就是我一生的大福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福與禍你天天都要選擇,就好像摩西在以色列人面前,要他們選擇福與禍一樣!~如今你也要選擇,而那上好的,就是親近我,這人就必唯有福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天天帶領我,賜給我智慧,讓我選擇上好的福分,就是唯獨親近祢!~謝謝祢帶領我,賜給我選擇的機會,還有選擇的動力!~榮耀歸給祢!!~
讚美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