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

被綁架的思維-原子習慣之培養屬靈習慣/林後10

被綁架的思維-原子習慣之培養屬靈習慣/林後10

生在戰場?

今天這章蠻有趣的,保羅在開頭提到了兩種人,他對這兩種人,都有不同的態度.

保羅說,他的嚴厲是對付那些憑血氣的人~

他雖然活在血肉之軀中,但在屬靈爭戰上卻不憑血氣之勇.

原來,我所處的地點是一個戰場,我有清楚嗎?

我有看清楚?聽清楚?想清楚嗎?

一個戰場,一定是有兩方軍隊的,

意思是有友方與敵方~

我知道誰是友方?誰是敵方嗎?

我有沒有可能,看錯陣營,而加入錯仇敵的陣營呢?

保羅說,在屬靈的戰場不能憑屬血氣之勇,兵器也不是屬血氣的,而是從上帝而來的能力,可以摧毀堅固的營壘!!

因此陣營之間的較勁更清楚了,

友方是屬上帝的,站在上帝陣營的.而敵方,簡單說,就是非上帝陣營的都是敵方.

保羅提醒我,屬靈的武器,不是從我來的,而是從上帝來的!!

感覺更簡單,但又更難~

簡單的是,我只要和神求就好,但難的是,我自己是否有意識我在戰場,而我是否能判斷是敵是友

辨別,對我來說就相當重要了~

如同保羅提醒的V7,哥林多教會的人只會看事情的表面,代表更深的裡面,冰山之下,它們看不見~~~如同我,若是靠屬血氣的眼睛去看,我應該也只會看到冰山之上~

就算能看到冰山之下的一點,那又如何呢?

我依然沒有辦法使用上帝屬靈的武器,來摧毀一切綑綁血氣的堅固營壘.

攻破營壘,奪回心思

保羅很有趣,用了一段很簡單的詞,說明甚麼是堅固營壘~

5提到是謬論、以及阻礙上帝的驕傲言論

謬論:指錯誤的思維方式,或錯誤的論證。謬論可以分為形式謬誤和非形式謬誤。

接著說,擊破以上這些,奪回被擄去心思意念,使其順服基督

原來人的心思,是會被綁架的!!!

擄:指非法劫持或綁架

順服:是指遵從、服從。它可以指人對他人或權威的服從,也可以指人對規則或法律的遵守。

感謝主,在最近讀自由系列的叢書後,突然對心思能被奪回這點,更能深刻體會一些~

在今天這章也提醒我,我是否知道,當我睡覺起來,我的心就開始接受兩個世界的資訊~

我需要練習的是,我應該更多接受上帝來的資訊~

學習聆聽,上帝對我的想法,上帝對我這選擇的思想,對我的價值,與對我在人際關係中的想法~

不再走回囚犯思維,覺得我自己不能,我好無助,怪東怪西,就是不怪自己,不敢面對如今我走

這地步,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?而我,就是一位囚犯~~

我需要有大能的拯救者,把我拯救出來,因為囚犯自己無法救自己~

當我被救出來後,我回到上帝的家中,我會不會仍然覺得,我仍是一位囚犯呢?

我相信主了,但我仍然這個不能,那個不能呢?

求主智慧與啟示的靈,澆灌我,充滿我的靈,魂,體~

使我的靈被甦醒,使我的魂裡面一切的感覺與情緒及意念都被祢的大能攻破~

攻破我生命中相信的謬論,已經阻礙我認識祢的思想與知識~

也讓我的身體,因著認識祢,一天一天地更新~

讓我的體在祢的屬靈國度中生活,讓我天天使用祢國度一切的供應~

深深愛我的父親,我愛祢~

我要得自由,祢說,祢在哪裡,哪裡就有自由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沒錯,你會知道,這是一段成聖的旅途~

我會幫助你,攻破你從小生命中所相信的謬論,以及阻礙我與祢關係的一切驕傲言論~

當你看錯問題,問錯問題,就會提出錯誤的解決方案,最後,問題將越來越糟~

孩子,這是一個屬靈習慣培養的過程~

你要開始學習,先問我,先尋求我,等候我~

我的思想不難尋求,你也經歷過~

但這就是一個屬靈習慣的培養~就是先找我!~~

這習慣是能拯救你的習慣!~

在你的原子習慣中加入吧~

就是凡事中,先求我的旨意與想法吧!

我愛你,你可以的,你比之前越作越熟練了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