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

出考卷的老大/路22

在最後的晚餐中,當主耶穌提出有人要出賣主耶穌時,門徒當中發生了一個插曲,就是大家在爭誰為大~
而主耶穌也直接用自己的榜樣,來提醒門徒,直說連祂自己,在門徒當中也是服侍人的.


誰是老大:
這不經讓我想到,最近在所發生的事情中,我一直在思想,在身邊發生的爭鬧中,到底大家再求甚麼?
而我自己心中的不平,又是想求甚麼?
我發現,我們都想爭誰為大~
誰拳頭大,誰權力大,誰地位高,誰要服侍誰,誰是贏家,誰是輸家?

在我內心深處中,也是會有這樣的掙扎~
當我靜默是否代表我默認?當我沒有回擊,是否代表我輸了?
在任何的人際關係中,誰為大,有時感覺很誘人,但其實又是讓人心碎與傷害的~

而感謝主,祂提醒我,要專注於祂的榜樣~
我真的很愛,在每日能遇見祂,祂總是可以讓我的腦界寬廣~
主耶穌提醒我,要專注於祂的榜樣,誰搞清楚誰才是真正的老大~
而要專注老大的行為,向祂學習~


接著,讓我思想的是,主耶穌預言彼得將要不認主~
而提醒彼得的是,撒旦已經要求像篩麥子一樣篩門徒~
但主耶穌說,祂已經為了門徒禱告,叫他們不失去信心,要他們回頭後,堅固他們的弟兄~

我發現,原來撒旦要試探門徒,也是需要先報備的~
如同撒旦想試探約伯,撒旦想試探主耶穌,而此刻,撒旦想試探門徒~
而最感動的是,主耶穌並非被動者,主耶穌直說,祂會為門徒禱告,讓他們不失去信心,
而要他們回頭時,堅固自己的弟兄~
如同路加醫生,紀錄福音書一樣,堅固此刻的我~

原來撒旦的試探,需要事先報備與核准,原來天父上帝擁有最後的決定權~
如果天國的法律是如此運作,那就代表,在我生命中的事情,是上帝允許發生的?
那祂又想要看怎樣的結局,與我怎樣的回應呢?
那就反觀主耶穌所說的話,要我們依然要信主,並且堅固我的弟兄~

感謝主,原來這一切我生命中所發生的試煉(撒旦的試探在天父的權柄下)
是一段信心考驗的過程,如同期中考,期末考一般
而成績的定奪,就在我的信心是否仍在我的主身上~
相當有趣的邏輯與思想~

感謝愛我的主聖靈,謝謝祢讓我知道,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,並非突然的~
而是一步一步,有祢的計畫與命定,但要經過一次次的試煉~
但讚美祢的是,祢仍舊為我全人守護,在為我用說不出的嘆息,為我禱告~
謝謝祢與我同在,謝謝祢常為我堅固信心!~
謝謝祢賜給我美好的生命與一天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:
孩子,是的,在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,那些感覺像糟透的事情,都不是突然的~
在這世上會有苦難(撒旦的試探),但基督中有平安(主耶穌賞賜的信心)
因此,你當信我,要關注誰為大,誰掌管整個宇宙的運行,誰掌管王的心如鴻溝
誰掌管天空海洋與陸地的每個氣息,誰掌管細胞的調動與氣息的魂魄~
搞清楚,誰才是老大喔!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今日讓我透過祢的話語,叫我昂起頭關注祢的作為.
帶領我,在這一生中,學習至高老大的榜樣,就是我主耶穌~
謝謝祢,讓我知道,原來這一切都不是白白的~
原來這一切,都是祢在引導我,要有信在我生命之路中~
讚美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