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

我願意 / 路5

1.不信的心、順服行為
今天想分享兩段,第一段是耶穌邀請彼得在講完道後,去捕魚。
這是主耶穌對一個專業捕魚人的挑戰。

「西門說:「老師,我們勞碌了一整夜,一無所獲,但既然你這樣吩咐,我就照你的話做。」 西門·彼得見狀,便跪倒在耶穌膝前說: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5‬:‭5‬, ‭8‬ ‭CCB‬‬

而彼得說出了這段話,向主耶穌認罪。
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??

我想在彼得裡頭沒說的,就是他內心轉化的關鍵。從不信到信。
而主耶穌為什麼要再講完道後,要施行神蹟?
是否要使道能言行一致?

而我最佩服的是,彼得在回應中,仍然學習附上行動。而他也因此,經歷許多與主同行的超自然神蹟。
雖有不信的心,但仍然用信心的行動,回應主的邀請。

2.我肯,你潔淨了

第二段是,一個被痲瘋病困擾的病人,請求主耶穌可以醫治他。
「有一次,耶穌在一個小鎮遇見一個渾身患痲瘋病的人,那人一看見耶穌,就俯伏在地上懇求說:「主啊,如果你肯,一定能使我潔淨。」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5‬:‭12‬ ‭CCB‬‬

而主耶穌相當溫柔的說出
「耶穌伸手摸他,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他身上的痲瘋病立刻消失了。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5‬:‭13‬ ‭CCB‬‬

在當時讀到這經文,我試著把我想到的代禱,放進這個禱告詞中。
我自己,當下就有一個禱告成就了。
好特別,主肯,主也願意。
願我的心知道,主是我生命困難中,一切的解答,祂肯,祂願意,且祂有能力解決困境。
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,溫柔的心,在這時代中,接著三一神,仍服事這個時代。
願加添我聖靈的火,用聖靈與火。為我施洗,充滿我,使我成為有靈的活人,有信心,相信祢肯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肯,我願意
靠近我,親近我,你必得享安息,住在我裡面,我是以馬內利的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