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

校正 / 路3

路加醫生醫生真的好厲害,裡面的文筆與結構真的很流暢。

今天想思想的是下列兩段:
「一切山谷將被填滿, 大山小丘將被削平, 彎曲的道路要被修直, 崎嶇的路徑要被鋪平。 世人都要看見上帝的救恩。』」

你們要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。不要心裡說,『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』我告訴你們,上帝可以從這些石頭中興起亞伯拉罕的子孫。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3‬:‭5‬-‭6‬, ‭8‬ ‭CCB‬‬

1.助力或阻力
原來上帝的道路是這樣有威力,沒有任何的阻擋物能阻擋上帝的道路。
因此,我也問的是,我是阻擋物?
還是一起為主開道路的人?
願我能在祂的路上跟隨,也能在今生每個時刻,辨別祂的路。

2.悔改
第二段給我的提醒是,
約翰是對上帝的百姓說的,提醒他們,不要以為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就可以不面對悔改!!
也讓我想到聖經提過的
院中比喻,耶穌所說的:
「這樣,那些在後的,將要在前;那些在前的,將要在後。

能感受到,跟隨主是一個動態式,如同牧者提醒的,成聖之路是不斷要去追求的。
如同作父母的,也是需要持續學習作父母,而不能以為自己是父母了,而不用學習。

求主幫助我,為我造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。
讓我常自省,在悔改中遇見十字架滿有慈愛和憐憫的祢。
願我是連結與祢的,是祢天國的開拓者,為你預備道路,成為祢的居所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天父的話:
孩子,常常自我察覺,探查你靈裡的狀態。
而我是一個探針,可以探測你生命的值。
當你失焦時,回來校正,我愛你,所有的教導,都只出於我是真真實實的愛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