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

絆倒&歸屬 / 路2

沒想到主耶穌的誕生,竟然是許多人的盼望。
從天使指引牧羊人去城裏報告好消息,而路加中沒有紀錄的三位博士。
還有已經快要終老的希緬,與女先知亞拿。
原來有那麼多人都在等候彌賽亞!!


1.絆倒:
今天讓我想思想一下經文:
「希緬給他們祝福後,就對孩子的母親瑪麗亞說:「看啊,這孩子必使以色列許多人跌倒、許多人興起。祂將成為眾人攻擊的對象, 好叫許多人的心思意念暴露出來,你自己則會心如刀割。」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2‬:‭34‬-‭35‬ ‭CCB‬‬

這段雖是給瑪麗亞的預言,但當我看到主耶穌會使以色列人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。
我就在思想,我會是哪一種人?
當有些我走的路,若不是義路的時候,我可能就會成為被絆倒之一的人。
而信靠主耶穌,對我來說,會是麻煩的事?
還是一件成為我助力的事?



2.歸屬:

「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找我呢?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應該在我父的家嗎?」」
‭‭路加福音‬ ‭2‬:‭49‬ ‭CCB‬‬

接著思想這段經文,主耶穌很有趣,少年的主耶穌相當單純,直接回覆了地上的父母親。
而給我的思想是?
究竟我屬於誰?誰真實的擁有我?
哪裡又是神所愛的新婦?
蠻有趣的,當我最近在教會時,看到講台上在講道中,我會突然進入時空錯亂。
想到這講台也是父親的追思、孩子受洗歸入的地方、我與老婆結婚向上帝立約的地方、我信主受洗的地點。
永和禮拜堂,擁有我許多的年歲,而美好的年歲,沒次回想,都與教會有關。

而為什麼會這樣?我想是因為這是神的新婦,而神也在這裡。

而另一個歸宿是指我的靈魂體。
我是否知道,我屬於誰??
因這能給我豐富的安全感
當我知道我有一位愛我的天父,我歸屬與祂的時候,我是不是知道,這是我唯一該嚮往的!!
我的阿爸,我是終極的歸屬。

天父的話:
孩子你不孤單,你是有家的
我設立了教會,是要讓流浪的靈魂有家而歸,因為愛我所愛的。
你的心要常回到我面前,你屬於我,我也屬於你
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
這地上,沒有任何的路可以通道我父那裡。
你當倚靠我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在我懵懵懂懂的時候就一直帶領我。
在我青少年的時候,就帶著我回家,讓我能在祢的家中,度過了生命的各種季節。
奇妙的,美好的記憶,都是與有關。
因此成為我的信心,在接下來的年歲,我要緊緊抓住跟隨祢,願祢的聖靈充滿我,讓我成為有靈的活人,能辨別祢的路,謝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