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主的肢體,缺一不可 / 林前 12 章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這章談到聖靈恩賜與感動.聖靈的感動,使人可口稱耶穌基督為主.也用基督的身體來比喻各個恩賜的重要性.上帝設立教會所給的恩賜是有順序主要依傳遞福音為主,第一為
    使徒、先知、教師.而接下來有其次恩賜加添在其中,各恩賜不得輕看對方,而且要健康彼此幫補,讓這身體更榮美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是一個身體
    不輕看肢體
    幫助軟弱肢體
    各肢體要不斷榮美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上帝為為立教會,所給的恩賜有先後,為要建立教會在讓基督的身體更榮美.
    而我要知道自己在肢體中的角色,也要看自己合乎中道,除了自己要不斷追求榮美,且幫助其他肢體更榮美.
    今天這章打了我耳光,讓我更清楚上帝給恩賜與聖靈感動的真正目的,感謝主讓我穩定QT,許多感動聖靈親自帶我了解上帝對教會的心意.之前我常認為教會最重要恩賜應該是A,B看起來好弱不重要,沒啥路用.

    我羨慕前台服事,而覺得後台服事看起來沒人會注意,就覺得不重要!
    眼光都放在恩賜的比較,而忘記了我們是同一肢體,
    而保羅也說,難道全身都要是口嗎?讓我知道健康的教會,應該是每個恩賜都是重要,且都要發揮且成為榮美,不小心忘記基督是主這聖靈感動的真正重點!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讓我有恩賜可以運用
    而且也能學習欣賞不同恩賜
    知道肢體需要靠主合一,要追求榮美
    代表上帝的恩賜是不斷加給的,不會只有一個!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發現到了,發先我對恩賜的心意了.
    為了是使我的身體更加榮美!
    甚麼是聖靈充滿,就是可以讓人口稱耶穌是主!
    這就是聖靈的工作!是裡面的,是反轉人心的.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追求恩賜時,要學習各種恩賜,要小心不要認為誰最重要,因為缺一不可,手不可以和腳說我不需要你,若我堅持反抗下去,最後我可能變成身體的癌細胞.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成為祢身體中有用的肢體,而且可以成為榮耀的肢體,無瑕疵毫無玷汙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主的肢體,缺一不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