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

蒙福夫妻的智慧/箴12

--QT重點--

  1. 賢德的妻子
    箴言12章中,有段深深提醒我,其中提到,
    「賢德的妻子是丈夫的冠冕」.
    這節對我的體會,也真的是如此,賢德的意思是賢慧德行,是有才能與德行的意思,有能力又有好行為.而這些不只是丈夫的主觀認知,更是身邊人客觀的事實.
    感謝神,我也有一位這樣的妻子,她常常幫助身邊的人,幫助她們認識主與主親近,使她們變更好,使這些人從原本哀痛生命走進喜樂生命.
  2. 榮耀的丈夫
    後段提到,這樣的妻子是丈夫的冠冕,丈夫就像國王一樣,因著戴上極貴重的華冠,而滿有尊榮.
    華冠本身有價值,也代表被戴著的身分與權柄,因華冠的嘉勉,人證明為國王.
    而所羅門說,賢德的妻子,就是丈夫的冠冕.
    說明夫妻關係中極重要的循環與智慧.

--思想心得--


感謝上帝,讓我與我的妻子可以學習敬畏神.
因著我妻子敬畏神,她有了愛人的心,因聖經說,若我們無法愛看的見的人,我們就無法愛看不見的神,但又因敬畏神,是智慧的開端.因為如此,她因先敬畏神,而擁有了智慧與賢德幫助人,而這些客觀的事實,也幫助她知道如何愛我,更用這些賢德使用在我身上.

因此,敬畏神的妻子,成為幫助我更敬畏神的榮耀冠冕.因這冠冕,讓我在神與人面前,得被尊榮!~
而這就是我認為極重要的夫妻彼此尊榮之道!

天父的話

孩子,聽我的話是有福的,渴慕我的話如鹿切幕溪水的是有福的.孩子你要不斷長大,成為我所愛的,我所栽種的大樹,不斷長成不斷長大!
我愛你,我會不斷牽著你,愛你的父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帶領我走上蒙福之路!
何等恩典,祢竟然在乎我!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