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謙虛責備的智慧/箴13

--QT重點--

所羅門王的箴言十分寶貴,句句打動我心,這章我挑選下面兩段來思想.
  1. 智慧者謙卑聽責備
    V1提到,智慧的兒子聽從父的訓悔,而嘲諷者不聽責備.提醒我,原來聽從責備,也是智慧者的榜樣.而父親的責備是出於愛心與幫助,所以責備的動機,並非敵損他人,而是出於安慰、造就、勸勉的方向.
    所以V2中所說,我們的口要出良言,就可以嘗到善果,除了被責備者外,連責備者也可以一起嘗到的善果!
    這段提醒我,我要謙卑留心聽責備,而且要柔軟聽訓悔,與留心給人責備,願我的責備因著上帝,也能成為好的果實,使我與他人同享!
  2. 義人積蓄產業
    而在V22中提到,善人為子孫留產業,而罪人為義人積蓄財寶.這一段其實讓我嚇到,沒想到罪人所留的產業,在上帝的眼中,是為義人所存留的,這是何等...奧秘!!!
    而聖靈提醒我,其實所有的產業都在上帝的手中,而非在人的手中.而作惡的人無法積蓄財寶,連他的命,最後都無法被積蓄進永生.
    所以提醒我,要敬畏主,要成為主所愛的義人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手中,是我決定要賞賜給誰,所以孩子,你要定睛在我身上,我是愛你的神.所以你更要,留心與虛心聽責備,聽我對你的責備,因為這是為你的生命產出甜美的果實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求祢幫助我,讓我成為祢所愛,而且願意聆聽祢的責備,因為祢是活水,是生命樹,必使我的心得飽足,不再乾渴,榮耀歸給祢,謝謝祢,我要定睛我的產業在祢身上,因為祢必為我積蓄五榖到永生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