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

明知故愛、生命飽足的智慧/箴15

--QT重點--

  1. 無法躲藏的人
    羅門王真的很有智慧,我之前常看聖經提到,耶和華眼目遍查全地,人看外表,唯有耶和華鑒察人心.而所羅門王在這段,直接作另一個對外邦人述說的智慧比喻,V11陰間與冥府在上帝面前無法隱藏更何況人心!~
  2. 心中豐富勝外表
    V16提到一個物質與關係中的對比.
    有一種人雖然物質少,但勝過很有錢卻充滿煩惱.另一種是,雖然粗茶淡飯,但彼此相愛,勝過美酒佳餚卻互相憎惡.
    王特別指出,外表的豐富,不代表心中的豐富.而心中的豐富,人的關係,神的關係,更勝於物質的豐富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當我做錯事時,或是心中還有犯罪時,我其實很怕來到神的面前.我很怕祂會看穿我外,我很怕我會覺得羞愧.
但細數上帝對待亞當與夏娃,上帝照樣為他們製造衣服,讓他們遮住羞愧.
但其實,我無法躲藏,因為天父都看透了.
而我要學習的,毫無保留來到祂的面前,放下我的羞愧,投入父的懷抱.

而第二段,我深深感覺到天父對我回應,當我常常為物質而擔憂時,好像想過好一點點的生活等等.天父直接回覆我,讓我知道,其實與天父的關係,與人的關係,勝過一切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不要害怕,來到我的面前.不用擔心被責備,不要因為犯罪而害怕我.
我雖然看穿你,但我是溫柔的主,我主動與等待你.孩子,你缺乏的部分,我願意替你滿足,因為我已復活,所以吃我喝我,你必在缺乏之處得滿足.所以遵行我的話成為你的食物,因為這必使你靈飽足靈解渴喔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是溫柔的主榮耀歸給祢!
謝謝祢明知故愛,求祢把祢所看的我,我的短處與長處,我所需要更多有祢的部分,一一顯明給我看,我知道祢是溫柔的主.
也求祢帶領我,讓我知道,遵行祢旨意就是我的食物,因為遵行祢,我就必得飽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