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刻意敬畏的智慧/箴7

--QT重點--

  1. 刻意與智慧親密
    這章,所羅門王圍繞在男人要如何遠離淫婦的試探.開頭提醒孩子,要遵從吩咐,珍藏誡命.
    眼睛盯著智慧如瞳人,手指隙上智慧,心版刻上智慧.要與智慧親密,看智慧如姊妹,見悟性為親人.
  2. 試探如陰間之路
    而王看到青年被淫婦拉進她的家,而被花言巧語引誘,感覺是享受一時的試探快樂.
    但對王來說,其實是好像將被宰的牛一樣,被牽往宰殺之地,失去生命前往陰間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對我的提醒是,我真的要小心行淫的試探.若我的財寶在哪裡,我的心就在哪裡.
而若行淫是我的財寶,是我愛慕的,我的心也必在那裏.

而王要我學習,看重智慧與悟性為我的姊妹與親人.而且要刻意專注保持,不然彷彿隨時男人都可能跌倒,求聖靈幫助我,使我天天遠離這淫亂的試探,專注敬畏神,求主幫助我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敬拜我,將帶領你前往生命之路,而敬拜淫亂,這條路將帶領你前往死亡之路!~
孩子,專注在我的話中,專注在我的思想中!~
你就必保護自己的生命,遠離危險,直走到永生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幫助我,我願意學習專注於祢,單單刻意專注祢!謝謝祢愛我!不斷提醒我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