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蒙福的智慧/箴9

--QT重點--

  1. 智慧饗宴
    這章開始,把智慧與愚昧作比較.一開頭提到,智慧正在建造房屋,而且設宴款待愚昧人.只要嘗過饗宴的,必能拋棄愚昧得以存活,轉向悟性之道.
  2. 選擇教導
    而接著,這段分別了教導上的選擇.意思是,教導人需要選擇人是否是智慧人或愚昧人.因責備智者比被愛,責備愚昧必被恨惡.
  3. 智慧益處
    這段再次提醒,智慧出於上帝,認識上帝必為明智.而且可以增長壽數享受益處.
  4. 愚昧饗宴
    接著,智慧人對比愚昧的女人,相對是招呼客人,但不知道她的住處,已成為通往陰間的深處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給我的提醒是,上帝的智慧是主動的.
而且如同福音一樣,是主動給每個人機會的,
有人接受,有人未接受.
而智慧也是一樣,他給每個人機會,讓人人能接受這美好的智慧.
而且提醒我,要成為智慧人,要因智慧的教導而更愛他,這就必讓我在地上得享長壽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抓緊我所給的每個機會,敬畏我,你就必得享飽足得享長壽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給人人平等的機會.
除了空氣與水外,也賜下福音與智慧,讓我們可以選擇.謝謝祢深深愛我,我也愛祢,請祢天天幫助我,使我成為智慧之人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