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

籌畫與情緒控制的智慧/箴16

--QT重點--

  1. 耶和華成就腳步
    這節V9,提到人會籌畫自己的腳步,但只有耶和華決定人的腳步.
    這段相當提醒我,若我籌畫自己的路,但未已靠上帝,那這計畫終究是失敗.
  2. 控制怒氣得勝利
    在V32中,特別提到一個不是倚靠上帝的,而是自我約束的EQ.
    王用控制怒氣的人,勝過一個強大的勇士.
    而能自我控制的,勝過一個勇士贏過城池般的榮耀.
    我發現,我自己的脾氣不是很好,雖著工作或生活的失利,或身體不適,常常會進入自我懊惱,會發怒於人,也會發怒給自己.
    把錯誤歸咎別人,或把錯歸給自己,這時我就會進入怒氣.
    但王說,提醒我,若我能控制自己的怒氣,就勝過一位勇士得城池的榮耀,我要學習,球聖靈幫助我!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我發現,我真的是太有限了,原來我是一個愚人,連王所說的每一句我都做不到.
常常籌畫自己的路,用力經營自己的路,但忘記我能走到如此,都不是因為神嗎?
而所羅門王令一個角度,讓我發現,當我自己先控制好我自己的情緒時,知道我需要神時,我就能在上帝面前得榮耀,求主幫助我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把你所憂慮的交給我,因為你所籌畫的,不過就是勞苦愁煩,所以,照我的計畫行,我的道路,我的國度,必成就我所訂的道路!
把你的抱怨,怒氣放下,把讚美帶到我的寶座前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的安慰,我真的很需要祢,我愛祢,永活的真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