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

蒙福的智慧/箴8

--QT重點--

  1. 街口吶喊的智慧
    這章相當特別,若仔細看,所羅門王的角度,彷彿已經不是對他的孩子說,而是變為智慧的角度,對上帝創造的人在說.

    一開頭,智慧就說,祂一直在高處與十字路口上吶喊,呼喚人就近智慧,更提醒愚昧人要靠近祂,要謹慎與明辨~
  2. 超越價值的智慧
    智慧的口傳揚真理,憎恨邪惡,言語公正,毫無錯謬.而這智慧,勝於白銀與黃金,更勝於寶石與一切美物.
  3. 君王須倚靠智慧
    而所有世上的君王與大臣,都靠著智慧治理天下,公正斷案.
  4. 愛智慧就必被愛
    智慧說,愛祂的,智慧就必愛他.尋求祂的,就必尋見.而這段,與耶穌所說的話也是一樣耶!而在智慧中,有富貴和尊榮,更有恆久的產業與公義!
  5. 智慧是上帝工程師
    而上帝在創立天地時,就是依靠智慧來建立.而因著智慧,大地被創立,我們也被建立!
    而智慧也因上帝的樂為樂,真是太酷了!
  6. 尋找智慧便得生命
    而人若聽從智慧,天天仰望智慧,等候智慧,就變為有福!
    找到智慧的,就必得到生命,必蒙上帝的恩惠.反之,未找到智慧的,就是喜愛死亡!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讓我最震驚的是,原來智慧早已在創世前就在,而且上帝用智慧,建立了天地與萬物,這段真的有嚇到我!~
而若智慧是有自己的意識體,那我也更需要尋求智慧,如同尋求上帝.
因為智慧說.當我敬畏神,我就得已認識智慧.

所以親愛的上帝,我要成為有智慧的人,所以我要來敬畏祢!
原來,敬畏祢,有那麼多好處,榮耀歸給祢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的智慧,陪伴我在創世的建立,祂因我的喜悅而喜悅,看到你們被創造,祂也喜樂.
所以,孩子,這就是我原本的心意,你是我最有智慧的創造,所以尋求我,依循我,你才有生命最基本的元素,所以天天尋求我,天天敬畏我,天天渴慕我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得生命,我知道祢有我所需的一切,而且智慧,我需要祢,請祢使我成為有智慧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