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

情人眼裡出西施/歌4

--QT重點--

  1. 情人眼裡出西施
    這段,男子用及誇張的誇飾法,誇獎他眼前的女子.使用了他印象中,一切美好的事物,形容這女子的外表.

  2. 邀請結婚離黑門
    接著,男子邀請女子,離開黑門,邀請她成為男子的新娘.因為這女子,已經把他的心完全奪去.
  3. 開啟緊鎖的院子
    男子形容女子是一個未開啟的院子,而她封閉的井中,有隱藏的水源,而裏面還有豐富的果子與各種美好的物種.
    更有上好的香料,而她更是活水的井,從黎巴嫩泉源所流出的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讓我再次看到,人看自己,與情人看自己的差別.
在情人眼中,如同珍寶,而每個肢體與部位,彷彿美好如有名的傑作可媲美.
最讓我思想的是,女子或許看自己是一個不起眼的園子.
但男子的眼光不同,他除了願意進入女子的園中,更能發現園中一切的美好.男子深深的愛她,而想與她結為夫妻.

這段提醒我,基督稱教會是祂的新婦,而誰是教會,答案是,我也是教會.而當我相信耶穌時,耶穌不只願意與我同行,更願意住在我的心裡面,與我成為比婚姻中,更深的連結關係.
人會分開,但人無法與自己的心分開.


而住在我裡面的耶穌,又究竟如何看我?
我常常看我,不如耶穌看我的美好.因為我生命中,常常會犯錯,得罪了人.覺得自己不好美好~而耶穌究竟如何看我呢?

透過聖經,我發現,耶穌看我,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.
就算我認為我自己是封閉的園子,是乾枯的井.
而祂總是可以看到希望,看到我是豐富的園子,與活水的井.
因著耶穌,人有了盼望,因著耶穌,邀請祂住在心中的,何等有福!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留心聽我的聲音,聽我美善的聲音,聽我的慈言愛語,因為只有我,能看到你的潛能.
因為,沒有人比我更愛你!

孩子,在我眼中,你是豐富的園子,是活水的井,可以使我滿足,也能祝福人.
所以,常常連結我,因我是活水的江河,是永不乾枯的井,常與我連結!~我必祝福你,因為我愛你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天天教導我愛.
求聖靈常常煉淨我,把我心中的邪情私慾一一燒淨,而重新為我打造一顆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而享受祢的愛!~
謝謝祢愛我,天天表達祢對我的愛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