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

承認自我無知的敬拜/傳8

--QT重點--

這章,所羅門王在次提到許多他觀察到的事情.
  1. 遵守與王的誓言
  2. 無人得知未來
  3. 無人能留生命
  4. 承認無知的敬拜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對我最提醒的是,我與上帝的約.
當我信主時,我與主立了約,一生不離開!~
當我結婚時,我與主立了約,一生不離開我的配偶~
當我為父時,我與主立了約,一生照主的旨意教導我孩子~

當我服事時,我與主立了約,用主的愛,照顧祂的小羊~
而這些的提醒,對我來說,就是遵行與主的誓言~
而這些誓言,需要人,每一天,努力不懈的去遵守!

而接下來,我想思想的是,所羅門王最後的提到的,當他擁有許多智慧,更日夜不睡的思想上帝的作為時,他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,「v17思想上帝所做的一切,便知道人無法理解日光之下所發生的事。儘管人努力不懈地去尋找,也不能明白;即使智者自以為明白,他其實仍不能參透。」
他承認,就算他擁有上帝所給的智慧,他仍然會死亡,他仍然無法理解日光下的事情.就算努力去尋找,就算多有智慧,自以為明白,但仍無法參透上帝的作為.
而因此,我認為所羅門王的自省與分享是很讓我敬佩與學習的.耶穌說,有一條路人自以為正,最後仍然走進死路.
而接著,耶穌宣告,祂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!人若不藉著祂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!!!
耶穌丟出問題,也丟出答案!

而讓我這沒有智慧的人,雖然努力想得到生命的答案,靠我自己仍然將無法參透.而只有當我認識耶穌時,我就藉的祂,經歷天父預備給我的喜樂與恩典!榮耀歸給愛我的主耶穌!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的選擇是聰明的,而我憐憫了你,垂聽了你的禱告,使你得以在有限的歲月中,成為蒙我祝福的人~
而你要作的是,就是不要用自己的腦袋去解讀萬事,解讀我在日光之下的作為,而只要承認有限與無知,到我的面前敬畏我,我就會使你經歷奇妙與恩典的生命之旅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用祢的話,揭開我的心靈,讓我有機會得以認識祢,而天天讓我認識自己的有限,而天天俯伏在祢面前,敬拜日光之上的祢!榮耀歸給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