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愛情永遠無法使人滿足/歌6

--QT重點--

這段,女子照樣找尋男子,但她彷彿還找不著.
接著,男子終於出現了,男子從V4節開始,可以看出他的身分,就是所羅門王,他有威武的軍隊,還有六十個王妃與八十個妃殯.而王說,這書拉密的女子,在眾女子與王后及妃殯前,都被大大稱讚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所羅門王現身了,代表之前所羅門王都是隱藏身分,與這書拉密女子互動.而因為一些緣故,王必須要顯露自己的身分,可能因為還是需要回國執政,但又想變裝到民間,享受另一種不同的自由的生活~
但又有一個對我來說,很諷刺的對比是,所羅門王,其實已經有60個王妃與80個妃殯了~那為什麼還要再去找書拉密女子,或著,這雅歌如果是對這女子的情歌,那是否,60個王妃與80個妃殯,其實也有王對他們所寫的情歌呢?
若是有140首,為什麼,又唯獨這首情歌,被收錄在聖經中?

是否,這首雅歌被收錄到聖經中,代表書拉密女子,才是上帝許可給王的配偶?
其中也可以看出,所羅門王在情感上的豐富與濫情,已與那麼多女子中,最後造成國家後來的災難.

所以,這段給我思想的是,我必須要學習,專愛上帝許給我的那位,因為重點不是我所愛的是誰,重點是,我是否願意回到上帝設立婚姻一男一女的制度中,而願意專一愛上帝給我的女子,與深深愛她.
求主幫助我!~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的孩子,我所賜給你的愛情,要你所學的愛情,就是如雅歌般的單單所愛我賜給你的女子.而我也必須要記錄,人靠自己尋找的愛情是永遠不會滿足的.
若沒有回到我原本的愛,起初的愛,愛永遠不會滿足.
所以,孩子,問題不在誰可以給你滿足,問題是,你是否清楚,我才是愛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又再次被祢提醒,祢才是愛的滿足.不是親情,不是友情,不是愛情,而是祢這份從天上而來的愛情與親情.請祢繼續帶領我,這十字架上的愛,一份捨己的愛,不斷帶領著我,榮耀歸給愛我的主,聖潔,為我捨命的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