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

愛情的獨一/歌8

--QT重點--

  1. 獨處的懷抱
    這章開頭,女子繼續期待她可以更貼近她的良人,恨不得變成同性,這樣就可以在外頭親吻他,不被人取笑.
    而期待把他帶回家,享受良人的懷抱,而讓愛情自發.
  2. 愛情的烈火
    所接著,女子直接說,要男子把女子刻在心上,刻在手臂上.因為愛情如死亡一樣堅固,忌妒像陰間依樣殘酷.
    而愛情燃起的,是一個烈火,大水與江河無法淹沒.
  3. 無法買愛情
    接著提到,若有人要用傾其家財買愛情,必被唾棄!
  4. 未見的戀人
    這段的尾巴很妙,感覺這段戀人最後必沒有見面?
    感覺是一場悲劇??!!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感覺這兩個人很相愛,但感覺最後並沒有真正在一起.
彷彿在V11中,終於透露出,為什麼所羅門王,會有機會和這女子見面.因為,他在巴力.哈們,有一個葡萄園,而那女子,是另外家族葡萄園的園主.

而且這女子很有個性,感覺在商業上,曾拒絕承租果園給王.
而最後,感覺思戀的兩人,最後還沒有見面.
而這首歌,我覺得好像是只寫了一半?

從中我思想的是,所羅門王的王后與妃殯很多,看似女子只想要單單要所羅門王屬於他,但感覺在這些衝突與拉扯中,這女子最後回到葡萄園中,退下了王后的身分.

以上都是我的推測,但可以從中看出,上帝設計的愛情,與人自己用重價去買愛情的衝突,與齊人之福與專屬一對一愛情的衝突.所以這女子,感覺最後作了決定.

在這段給我的思想是,上帝設計的愛情是很獨特的,是一男一女,一夫一妻,而且無法用任何來代替這份愛.
若有人想傾家財產來買愛情,也必被唾棄!!!

愛情,超越事上的物質能衡量,難怪有那麼歌曲歌頌愛情的偉大!

願我更多更多體會上帝創造的愛情,而享受愛情的無價,榮耀歸給神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我愛你,你要堅固你與你妻子的愛情,因為這份愛,超越一切的物質.沒有任何物質,可以衡量我的愛.
所以,孩子去看清楚愛的價值,而這清楚,就從我對你的愛開始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帶我學習這份愛,一份聖潔無瑕的愛,我知道,這一切只有從祢先開始,榮耀歸給祢,愛我的天父,創造愛的天父,祢就是愛,我要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