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

虛空下的永恆/傳9

--QT重點--

  1. 人無法掌握人生路
    這章王開頭提到,無論是義人與智者,他們的事情都由上帝掌管,因為人無法知道,在他們面前,等待他們的,是愛還是恨.
  2. 人人最終的結局
    而無論是好人或壞人,最後的命運都是一樣的,皆會死.
    而且,人心邪惡,活著狂妄,最終都會步入結局.
  3. 日光下的參與
    而特別的是,所羅門王從這段轉變,提到就算日光之下是短暫的,是勞苦的,但活著的人還是會被人紀念,死了,所有的愛恨情仇都會消失,再也無法參與日光之下的事情了!
  4. 聖潔享受的生活
    所以,所羅門王直接說,要享受日光之下的事情,最重要的是保持潔白,使上帝悅納.
    雖然活在虛空中,但因這是上帝所賜的,要享受與愛妻的生活.與日光之下的勞苦後所當得的!
  5. 時機和境遇左右
    而就算人在努力,強大未必能勝,跑快未必能贏,最後當禍患來了,仍使人大難臨頭.
  6. 智慧勝兵器罪惡敗智慧
    王最後提了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故事,直接提到,就算有一位智者把一個國家救出,也會因一個人的罪惡擊敗了這位智者!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很特別,所羅門王直接提了人是相當有限的,因為我們深深被罪綑綁,所以最後人所選的路,常常是進入罪影響後的死路.
而接著提醒人要努力享受日光下的虛空,因為就算是虛空,也是上帝給人享受的.而在享受中,人還是常被上帝的手引導,被看不見的機運帶領,所以王提醒,要敬畏神,要潔白,因為這樣才會討神喜悅,如同他一開始在箴言所寫的,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!

求主幫助我,賜給我智慧,讓我在虛空中,因為敬畏神,而在其中享受掌握機運的主,與我勞苦後的成果,榮耀歸給,大智慧無法測度的愛我上帝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就算是你在虛空下,就算你的存在在我的永恆看起來是很短暫,但我依然愛你,特別按著你的名揀選你.
特別使用你,所以你繼續前進,在虛空下享受我同在的永恆.
因為虛空中的滿足,這一切都在我,只有我是唯一的單位,我定義虛空,我定義永恆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在一早開我智慧,讓我知道,若沒有祢就是虛空,有了祢就是永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