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

天國理財學/路16

--QT重點--

  1. 善用不義錢財
    耶穌作了不義管家比喻,說到一個管家浪費主人財物.
    但當他要被辭退時,跑去債權人那邊,擅自更改欠主人的帳款,希望在辭退後,債權人可以照顧他,而被主人誇獎聰明!~
    耶穌直說光明的兒女,要像今世兒女一樣聰明,善用錢財廣交朋友,當錢財不管用時,朋友會成為永遠的居所.

  2. 人不能侍奉二主
    耶穌說,小事忠心大事就忠心.若人無法處理好今世財富,那人就不會把真正的財富交給這群人.
    耶穌直說,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主,不可以又侍奉主,又崇拜金錢.

  3. 財主與乞丐
    接著耶穌用了一個比喻,說明一個今生與永生的差別.
    財主今生享福,卻沒有憐憫乞丐的心,乞丐雖在今生受苦,但來永生時,上帝會照顧他.也藉這比喻,提醒人要聽從先祖亞伯拉罕的話.

--思想心得--


耶穌的理財觀

這段,讓我想起之前讀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,裡面談到要成為金錢的主人,而不是讓金錢成為我們的主人,這精神與聖經是雷同的.如同耶穌直說,要善用不義的錢財廣交朋友,為永生積蓄.更直說,不能又侍奉錢財又侍奉主~
這段說出了耶穌的理財觀,耶穌知道所有的供應都出於主,兒主也讓人有權柄管理金錢,因此如何成為金錢的主人就需要智慧與忠心~因主說,人在小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才忠心.
因此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能管好我手上的錢財,成為它的主人,善於幫助人為永生積蓄,成為忠心的管家!~

永生的理財觀

接著,耶穌在財主與乞丐的比喻中,直說了這財主雖富有,但因缺乏憐憫乞丐的心,而最後困苦在地獄中,迫切想通知他的家人要聽神的話.
而乞丐雖在今生受苦,但在離世後被天使接到亞伯拉罕的身旁.
從這可以看到,在我們死後還有一個世界與價值觀,會連動我們的今生.而從這經文來看,會與是否有憐憫的心去周濟窮人有相當大的關係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聰明點,知道在今生把錢財去幫助窮人,是一群無法回饋我的人,因為聖經說,要幫助無法回饋的人,因為在復活的那天,天父會親自報答.
所以我要聰明,為永生好好理財,求主幫助我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這個理財學,這是天國理財學~善用今生的錢財,為永生而理財!~讓你在今生的帶不走積蓄,為你的永生買一個永遠的積蓄,你要聰明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不斷提醒我,願祢幫助我,讓我成為聰明的管家,管好祢交代給我的事情.也讓我善用今生的錢財,來為我的永生積蓄,榮耀歸給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