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【僕人的反叛 入罪的祭司】民1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因著以色列無法進應許之地,被上帝定罪,要為這四十年伏罪,死在曠野.以色列的軍隊,開始產出二心.
利未人可拉,召了大坍、亞比蘭安,聯合二百五十名在會眾中有聲望的首領,共兩百五十四人,一起攻擊摩西和亞倫.
甚至,鼓動更多人來反叛摩西.

摩西認為這群人,不珍惜上帝量給他們的服事,竟然合謀反叛耶和華.而大坍與亞比蘭,更認為是摩西是害他們無法進奶蜜之鄉,沒給原應許的產業,看來這群人,看重應許之地,勝過賜應許的主!~

接著,摩西憤怒,要拿香爐,在上帝的面前,看上帝喜悅誰的祭.

隔天早上,上帝的榮光彰顯,生氣的讓地裂開吞吃了可拉、大坍、亞比蘭(安沒被記載到?)還有其他的二百五十人的眷屬與產業.上帝證明摩西與亞倫是上帝的僕人.

上帝要祭司以利亞撒,取出這些罪人所拿的香爐,因香爐已被分別為聖,所以打成片包在祭壇上,讓眾人永遠記得!

第三天,以色列全體會眾,再次抱怨摩西和亞倫,認為他們是害死耶和華的子民.
上帝的榮光彰顯再次彰顯,上帝的發怒,讓瘟疫在以色列中漫行.

摩西發現上帝的審判開始了,即刻要亞倫取香爐,衝進去為百姓贖罪.
亞倫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,瘟疫被止息,當天有一萬四千七百人死在上帝的審判中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利未之父、聲望、獨一、勝過眾人、被敬拜者、提升、君王、分別、專屬者、聖潔、揀選、寶座、器皿之主、聖幕、給聖職、為人辦事、被滿足者、大祭司、應許之地、公義、制裁、君王、葡萄園之主、產業、誠實、正直、接納、審判、公平、賜人生命、憐憫、預告、不傷遵守者、大方、差派、吞吃罪人、陰間之主、滅亡之主、雲彩的憤努、瘟疫之主、奪命之主、生命之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反叛雅威的利未人


這段,我有嚇到.沒想到服侍亞倫家的利未人,竟然想要得到超越祭司一家與摩西的地位.他們不想要順服在這些人之下.其中,有很多名望的首領.眾人直說是摩西害死他們,讓他們無法進入應許之地,無法得應許產業,將死在曠野的罪魁禍首.

接著,他們被上帝懲罰,連房屋與妻小,都被地給吞食.
上帝留住香爐,讓這些罪人拿過的香爐,打成片成為得罪上帝的記號貼在會幕上.這天,雅威再次為摩西與亞倫一家作見證.

我的心到底愛慕甚麼?愛慕上帝還是愛慕自己?

搞不清楚的反叛

再過一天,以色列全體會眾認為是摩西和亞倫,害死了耶和華的子民.眾會眾聲勢浩大,再次聚集反對摩西和亞倫.

結果憤怒的雲彩顯現,雅威施了瘟疫在眾會眾之中.
照著摩西吩咐的亞倫,拿著香爐,為百姓獻贖罪祭衝進人群中,止息了雅威的憤怒,那天死了一萬四千七百人.

我搞得清楚,是因為我的罪才被懲罰嗎?還是我覺得錯都是別人?

憤怒的僕人摩西

第一次看到摩西的憤怒,他憤怒的原因是.
看到利未人已被分別出來,又可以在上帝面前服侍,竟然還不滿足自己的侍奉,反叛雅威.摩西認為,這些人太超過了,摩西動怒了.

我可以為上帝憤怒嗎?當我看到眾人違背上帝,我是同流合汙害怕眾人,還是我可以為上帝站立?

超越律立的摩西

第二次的審判,我相當好奇.
為什麼摩西會知道瘟疫開始發動了?為什麼他知道要祭司亞倫,趕快衝進百姓中,主動獻上贖罪祭,一般都是民眾自己帶上祭物,請祭司獻上贖罪祭,而亞倫成為第一個進入民眾中的救贖大祭司.

我思想第一,應該是聖靈感動摩西,讓他發現事情不對了.
第二,摩西感覺抓住上帝赦罪的心意,要亞倫立刻衝進百姓之中,在利未記中,並沒有這樣的獻祭流程,摩西彷彿抓到了上帝的心意,勝過遵行律法!

而亞倫的動作,讓我思想到耶穌為我們,也衝進了罪人之中.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藉著這一段,讓我深知上帝是真正看動機的神.
上帝不斷在分別,從會眾中分別,利未中分別,祭司中分別,摩西一家分別.
而也讓我看到,摩西摸到完全順服上帝的心意,每個人要知道自己敬拜的是神,還是心中的偶像?
而透過這段,我也能學習摩西那憐憫眾人的心意,值得學習,獻上感恩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學習我的僕人摩西.
完全摸到我的心意,深知我的公義與憐憫.
分別出來侍奉我,要知道不要反叛我,因我是帶領祢出罪入生命的主.要進入罪人中,為我贖回生命,這是我的心意,你要走進人群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憤怒甚麼,也讓我可以教導人上帝憤怒甚麼!
而我,也要常進入罪人中,為上帝作見證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更深認識祢救贖的心意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僕人的反叛 入罪的祭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