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【停留非應許的祝福 】民32

這章作者提到,呂便與迦得支派因牲畜很多,他們想要雅謝與基列的地.而他們不想過約旦河了.
摩西責備他們,放同胞去打仗,不敢進入耶和華所賜的應許之地.而將害整個民族重蹈上一代四十年死在曠野的事情.

這一代,聽完摩西所說的,上前來到摩西面前,保證他們會與他們的同胞一起打仗,打完征服所有的地後,才會回來約旦河之東的產業.

而摩西照著他們許的願,要他們起誓,也要在上帝的面前過約旦河,也就分產業給他們.

---

為什麼呂便與迦得支派突然想先分非應許之地?
是否因為看到土地的肥沃想先佔有?
或是就像摩西所說的,這群人看到土地後,忘記了四十年前的事情?


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看到這一章,讓我想到亞伯拉罕與羅得分地的光景.
羅得先挑選了肥沃的地,但亞伯拉罕是用信心走了上帝要賞賜給他的祝福.

這一段,我很難說呂便與迦得支派的選擇有甚麼問題,因為後面他們也願意去打戰.
但我想說的是,既然都去打戰了,為什麼不就順便得上帝的應許之地呢?而是就立即要先分上帝未說的應許之地呢?


我的思想是,若上帝已經對我開出一個應許祝福,
我不要只停在上帝給我的初階恩典.我應該要常常思想,上帝最後面要送我的那個大恩典與應許,比方永生的盼望,
我就不會因為今天看到了短暫的好處,而停在當鳩段,而沒機會摸到上帝的心意,與上帝同工!

求主幫助我,讓我看到大的祝福,而不要羨慕小的祝福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