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

【為雅威報仇的征戰 】民31

我一直以為,摩西在立了約書亞後,就是他最後的任務.
這章作者提到,雅威給了摩西最後一個任務,就是要攻打米甸人.
雅威說攻打,是為了為以色列人報仇.而摩西對以色列人說,攻打,是為了雅威而報仇,非常妙的對比.

這場戰役,十二支派各派一千人,由摩西領軍,非尼哈帶著聖所器具與號角隨行.
這場戰役,殺掉了米甸人所有男子與五個王及詛咒的巴蘭.

而以色列的軍隊,並沒有把所有婦女都殺掉,惹了摩西的憤怒,提醒他們不要再犯了上一代的錯誤.

而後,雅威告知分戰利品的方式,讓前線與後面的,共得獎賞.再來,千夫長與百夫長送上禮物,要做自己的贖價,不知是否與之前未殺米甸人,覺得自己惹了上帝的發怒,因此認罪為自己獻上生命贖價.

---

這一章我的思想是

摩西為上帝的報仇

雅威說要摩西為以色列人報仇,但摩西明說,要為雅威報仇!!!
在我的人生中,我要知道,真正得榮耀的是上帝.
我所做的都是為了讓上帝得榮耀,求聖靈改變我的價值觀!~

戰場前後分得獎賞

上帝讓獎賞分了一半,分給了戰場上與後面的會眾.而這兩邊都要各獻上禮物給上帝,及利未人.
好特別的分法,上帝賞賜禮物,均分給祂的兒女,何等公平何等恩典.
所以我要知道,無論我是在戰場上,或看守兵器,只要我盡心,我都可以同得獎賞,求主讓我知道,祂是公義的主!

自覺反省的長官

新的一代,發現自己得罪了上帝後,主動獻上禮物,作為自己的贖金.好特別的觀念,誰教他們的?他怎麼知道自己得罪神了?上一代,就算聽到摩西的責備,也不一定會如此認罪.
願我深知,當我得罪神時,我要趕緊在第一時間,為自己認罪,求基督的寶血洗淨我,趕緊獻上心靈誠實的贖罪祭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