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【營內的罪 潔淨沾罪】民1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段,雅威告訴摩西和亞倫,叫人牽一隻紅母牛,交到以利亞撒祭司做成除穢水.
而當民眾觸碰屍體汙穢後,要在營外,第三天與第七天用除穢水潔淨.若人不潔淨自己,將從民中剷除他.
而使用除穢水的祭司,使用完後,也必須到營外潔淨自己,免得汙穢.而這件事,彷彿就發生在雅威用瘟疫殺了一萬四千七百人之後,雅威彷彿要在自己的營內,進行一場大潔淨?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制定律法、毫無殘疾的祭物、頭生、聖潔之地、無罪沾染、潔淨罪物、潔淨聖地、洗淨除穢水、除罪、聖幕、從罪剷除、憐憫、給人機會、自負罪責、七天、完全、潔淨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潔淨營內的雅威


這一段時間我較難看出發生點,但我推測,一萬四千人的屍體,並不是那麼簡單可以處理的,我覺得量太多了,所以我覺得是為了處理這群大量屍體,所設計的潔淨方式.
以色列人會碰到屍體,是非常容易的事情,因為量太多了.這些屍體圍繞在聖幕周圍到處都是.

這些人不是打仗死的,是被自己的罪與私慾殺死的.
所以,雅威是聖潔的,祂必須要再次潔淨祂的聖地.
當上帝的地發生罪我是否能小心不被沾染,我的心是否可以小心分辨不被沾染?

監督的以利亞撒

雅威點名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,要他負責監督製作除穢水的流程.所有的過程,都要在他眼前執行,該如何做,摩西和亞倫會告訴他.他收到命令,就要監督以色列百姓明確的執行!

上帝知道要點名誰,誰是祂所愛願意被分別的人,願意知道祂的分別心意,認真面對上帝看重分別為聖的事情?
是我嗎?
我自己有辦法對付我自己不被沾染嗎?求聖靈幫助我~

上帝主動的除罪

雅威直說,碰到死屍的人不潔淨,要以色列人遵守.
但次的死屍,就在百姓之中,並不是在營外,而是在營內.這次的罪,發生在上帝的家中,死的人,也是耶和華的子民,是應許要帶領去流奶與蜜之地的人!

解鈴還須繫鈴人,必須由原制定典章的雅威來處理自己的典章.雅威主動提出除穢水,要再次潔淨這大量的會眾!
再次潔淨祂大量的百姓.而且設定兩次潔淨的時間,第三天與第七天,這兩天都要把握時間潔淨,一次都不可少!
若,不願意自潔的人,將自負罪責,在民中剷除!

上帝為祂的百姓,開了一條新路,讓他們可以因為遵行,就可以得潔淨.但重點是,我要看重,我要遵行!
上帝彷彿永遠在祂的子民中,設計了一件事情,如同分別善惡樹一樣,要祂的民學習遵行,而願意遵行的人就唯有福!

我的思想

這次的罪孽,發生在上帝的營內.而聖潔的上帝,用死把罪人被分別出來.
而設計了除穢水,讓沾染到汙穢的人,在處理這些屍體時,可以有潔淨的機會與模式.
而且設計了時間與方式.
對我來說,我是否可以小心不要沾染汙穢,當在處理上帝不喜悅的罪時,我可能碰到人或事,我是否能小心自己的心,不被這些給沾染到.就算被罪沾染,我要來到我上帝的面前,懇求新版的除穢水,耶穌基督的大能有功效的寶血,潔淨自己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祢何等看重祢民聖潔,而祢也為了祢的民,設計了除穢的模式,讓願意成為潔淨的人,都有機會可以遵行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不要沾染到罪,不要讓罪停留在你心中.
去服侍人,要小心不要沾染到罪,私慾的誘惑,慾望的纏壘.
就算被罪纏到了,也要透過我愛子的寶血,再次使你心潔淨,我可以使你潔淨,而定你罪的權柄,也在我身上,要小心,因為我是聖潔的神,你要與我相稱,成為我所愛的光明之子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小心,不要讓我的心沾染汙穢.
我要保守我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求助在我心中的基督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保護我,不要讓我沾染到汙穢,求三一真神幫助我,為我的心開啟圍牆與過濾的機制,只聽懂祢的話語與行為回應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營內的罪 潔淨沾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