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

虛空下的道路/傳1

--QT重點--

  1. 傳道者傳遞苦難
    這段開頭,所羅門王直接提他自己的身分,是從王的身分改為一位大衛之子的傳道者.而他一開頭用虛空為開頭.提到日光之下沒有新事,因一代一代過去,自己認為自己的事情是新事,而直說人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都沒有益處.

  2. 測不透循環恩典
    所羅王用了知識想去側透大自然,但還是無法測透.
    太陽的循環的軌跡,風的循環軌跡,水的循環的軌跡,大海不會滿溢.
  3. 萬事令人厭煩
    而直說,在地上的事情,總是勞苦愁煩,人述說不盡,眼睛與耳朵都看不完聽不飽.
  4. 智慧越高越虛空
    而所羅門王直說,他已和上帝求智慧,但所得的智慧,彷彿一種詛咒一樣,使他反而所研究的都自認為虛空,而智慧越多越愁煩,知識越多,痛苦越深!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彷彿給我一個人生的解答,所羅門王是我很嚮往的身分與生活,但當看到他在傳道書的開頭後,讓我再次認為,我必須要止步,聽所羅門的建言,不要邁向虛空的結局.
而接下來,我想思想的是,那究竟人還有出路嗎?
如果所羅門王都這樣說,究竟還有甚麼路可走?

我想到新約提到耶穌的一段話,約翰福音 16: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
這邊直指,耶穌就是那條路,在苦難中唯一平安的路,在苦難中唯一得勝的路!~我何等有恩典!

因著耶穌,我可以在虛空的世上,苦難的路上,經歷得勝與平安.

感謝主,不然,在世上的虛空中,我真的沒有路走,感謝主幫助我,感謝主憐憫我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定睛看我,轉心專注我獨生愛子耶穌,祂是虛空中的真實,是苦難中的力量,患難中的平安,是我在奧秘中所提供的答案.孩子,我原本要創造的世界並非虛空,而是我眼中所看的美好!~
連結與我,我愛你,我深深愛你!不要擔心,不要憂慮,專注與我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在我難過吶喊中,祢拯救我,深深的拯救我,榮耀歸給祢,愛我的天父!!!!!求祢帶領我的每一天,過一個被祢愛充滿的生活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