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

不自誇的智慧/箴27

--QT重點--

  1. 不為明天自誇
    這章,讓我想思想的是,
    V1
    不要為明天誇口,因為你不知明天會怎樣。這段一開始就提醒我,人必須要學習謙虛,不可驕傲為明天的事情自誇或憂愁,因為我們今天的事,我們尚且都不知道,更何況明天的事情.
    所以作者在這,直接提醒人,不能過驕傲,應當敬畏神.

  2. 只讓他人誇獎
    V2所
    讓別人誇獎你,不要開口自誇;讓外人稱讚你,不要自吹自擂。
    而作者繼續提醒,不要成為驕傲的人外,更提醒不要自誇,寧可讓別人來誇,也不要開口自誇,自吹自擂.
    這段,繼續提醒我,我要小心我的口,無論碰到驕傲與自卑,都不要誇我或是損我,因為這權柄與真實,其實是在神的裡面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深深提醒我,保持謙虛,寧可小心自己的嘴,而不讓自己陷入在驕傲的罪中,求主幫助我.
讓我知道,若我要誇,我就誇救我的主基督,誇祂在我生命中的工作,誇我的聖靈,天天賜給我力量,帶領我到父的面前,誇愛我的主,給我一個美好的環境,因為有祂在,使我能找到一生的價值與盼望!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繼續誇我,因為我造了你,當你學習謙卑不在自以為是時,我就能在你的生命中,讓我成為你的是,與正確的準則.
所以,孩子,謙卑在我面前,你就必得著生命,因為祢必得到天國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不斷帶領我前往祢的奇妙.
讓我聽到祢在許多人生命中的作為,榮耀歸給祢,大大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