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勞碌爭競的虛空/傳4

--QT重點--

  1. 勞碌下的爭競
    這段開始,所羅門王開始論述有哪些事情是虛空.雖上一章提到,人享受自己勞苦下的果實是幸福的,但又因勞苦中,會發生與人爭競好勝,而這一切也是虛空.
  2. 未生出的幸福
    王提到,當看到人在爭競,有權欺壓無權者時,其實已死的人反而比較幸福,因為不用像活著的人過的痛苦.
    而王說,最幸福的是,未生出的人,因為他不用在日光之下,看到這些惡行.
  3. 孤單人的虛空
    而王更提到,孤單一人,會讓人更感受到虛空及悲哀.
    因為跌倒無人可以相扶,這是比許多都更慘.
  4. 年輕人的虛空
    而王繼續提到,他看到一個勤奮出於貧寒的青年,後來取代了不聽諫練的王,但後來又因過一個世代,結果大家也不認識他,而成了虛空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所羅門王的智慧與眼界,已經超過我人所能想像的.
原認為的幸福的美夢,好像一一被所羅門王給戳破,而直接告知這一些都是枉然與虛空.真的是很讓人震撼與挫折.
這樣看起來,耶穌所說的,在世上有苦難,這句話所言不假.
從出生到權勢,一一都是虛空,因著人的惡,因著人的死,世世代代歷史不斷重演.

所以,對我來說,這個世代如耶穌所說的,就是苦難.
若我的眼目,定睛在這地上,我最後所追求的,就轉眼成空.
好像補風一樣.
主啊,求祢的聖靈給我一個不同的眼光,讓我看到祢是唯一永恆的價值,是永恆的盼望,謝謝祢.
不斷的打醒我,讓我認識我手所抓的,一切都是虛空.
而只有透過祢,我可以抓到永恆的盼望與應許,及永生的生命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是祢的天父,我所言不假,這世上有苦難,而只有在我有平安.所以,孩子,你要常常重新思想,你究竟要甚麼?
你所抓的,過往所抓的,如今變成甚麼,帶給了你那些苦與難?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不斷帶領我,走在這人生路.
也在這條路上,讓我經歷許多我自以為的成功,而最後皆是補風.每一次讀傳道書,越來越不知道,自己現在抓的究竟是甚麼???越來越沒把握,相信自己所注目的可以帶給我幸福,
求主幫助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