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

黑暗中的真光/賽50

--QT重點--

  1. 罪惡的妻子
    上帝這段很特別,用了婚姻來比喻祂與以色列的關係,如同夫妻.而上帝是主動求愛的,但做妻子的以色列卻更戀慕罪惡.

  2. 開啟幫助的能力
    而場景換到以賽亞,他特別提到上帝賜給祂教導的能力,讓他知道,要用甚麼樣的話幫助疲乏的人.
    而上帝就在每一天早晨,都會主動喚醒他,叫他像順服的受教者側耳聆聽,而主就主動開啟他的耳朵.
    而這個幫助的能力,更使以賽亞可以剛強勇敢,就算面對攻擊者、羞辱者、控告者、定罪者,都上帝的幫助,而這些攻擊者,都必像衣服一樣,被蛀蟲吃掉.
  3. 誰需要信靠上帝
    以賽亞提到有種人需要信靠上帝,就是行在黑暗中,沒有光的人.這樣的人,要聽從上帝僕人的話,來信靠上帝的名,仰賴屬於自己的上帝.
    而只有倚靠上帝的,這人就必不會落入悲慘境地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這段時間,越來越多人,會與我分享他們的困境與苦難.
自己常常覺得,自己太有限,我的狀況都尚未解決,到底能給他們甚麼.
如果能給一段時間,究竟如何陪伴?
如果能給一句話語,究竟如何表達?
如果能作一份禱告,究竟如何代禱,
才是滿足真正的需要,使他們走出苦難的迴圈?

感謝神,今天透過賽50:4-6
幫助了我,使我知道,原來給予教導的力量,是主.
給予話語,來幫助疲憊的人,是主

祂會在早晨喚醒我,想對我說話,要我預備一顆順服受教的心,側耳聽,祂就必開我的耳,而我就不要悖逆,不要退縮,就可以獲取這份屬天的力量.


而當我擁有時,我就能像以賽亞一樣,不用害怕攻擊者、羞辱者、控告者、定罪者,因為上帝都必定會幫助,因為我願意倚靠祂.

更願我的心,知道我常常在黑暗中,無路可走.而需要一份光,能照亮我前面的路.而這光,就是真光,就是上帝.
而我必不用在自己辛苦鑽木取火,自己拿著恐怖的火把,可能燒掉一整遍山的火把,不只沒照到路,更把周遭的一切都燒盡.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在每一天中,都等候你的到來,我在此與你相遇,與你的靈相會.我要給你力量,使你站立的穩,使你如鷹展翅上騰,使你奔跑不困倦,行走不疲乏.
給你力量與話語,就安慰鼓勵那些疲憊者,鼓勵那些在黑暗中的人,給他們一道亮光.
因為,我住在你裡面,我已把你心中的一切照亮,使你能去照亮更多黑暗中的人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願意住在我裡面,讓我可以先被祢服事,先成為我黑暗中的光,照亮我黑暗的生命,黑暗的靈魂.
因此,我好像微小的燈籠,可以去為他人在黑暗中指引一個方向,把祢的光,從我裏頭,分享給他人,使他們也擁有這份光,榮耀歸給祢,愛我們的天父,讚美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