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

和我有婚約的神/賽54

--QT重點--

  1. 無法生產要歡欣
    而這段,上帝用無法生產的婦人,來比喻以色列,而告訴她,雖然妳不會生產,但妳要歡呼.因為上帝要擴大她的帳篷,要她把放大她帳篷的空間.後裔必要統治列國.
  2. 羞恥得榮的妻子
    而上帝告訴以色列,要他們忘記年輕時的羞辱,寡居時的恥辱.因為造她的是她的丈夫,是萬軍之耶和華.
    雖曾丟棄片刻,但祂要用極大憐憫接她回來.
  3. 起誓永愛的丈夫
    而上帝直說,祂起誓祂要永遠不再向以色列發怒,總是天地會廢去,但上帝的慈愛與平安也不會離開.
  4. 得享安慰的城
    而上帝直說,困苦飽經風雨,得不到安慰的城,上帝要用珍貴的寶石來建造,要讓她充滿珍寶,而以色列的兒女,都要受上帝的訓誨,得享太平.
  5. 攻打子民非主意
    而在v15節中,說到一段很特別的部分,上帝說,當接受耶和華訓誨的百姓,本當要得享太平,但為什麼還是無法太平,原來是,因為有人會刻意來攻打,而非上帝的旨意.
    但攻打的,必然失敗,而被上帝造的毀滅者給打倒.
  6. 主給子民的勝利
    因此上帝說,仇敵攻擊的兵器必不奏效,神子民必駁倒控告者,這是上帝僕人的產業,是上帝所給的勝利!



--思想心得--



與我結婚的神

這段,讓我思想到,上帝真的是一位恩慈的神.
祂用了婚姻關係,來使人知道,上帝是真愛祂所造的國家,祂所造的子民.而且縱使掩面不離,但也都只是片刻,因為她已從挪亞時期起過誓,總是發怒,也不過片時,而恩慈與良善卻誓永永遠遠.


困乏必被擴張

而祂特別要給祂的百姓一個祝福,就是要在困乏之地,張開所居所的地,讓原本無法生育的,多產倍增,與主掌權.
在再次提醒我,重點是,在缺乏時,我要記得上帝的訓誨,要回到祂面前尋求,我所缺乏的,就必擴張!


仇敵必會攻擊

而這段我特別被提醒,其實上帝確實是要保護我們的.
但戰況還並非永遠平安,因為我們的仇敵,還是會持續攻擊.
可能來自自私的人,可能來自看不見的敵人.
但重點提醒我的是,不要害怕這些攻擊,不要害怕這些看似恐怖的武器.
因為我會在上帝保護的後面,祂要製造更厲害的毀滅者攻擊仇敵.而且,更要讓我與祂起誇勝,反駁控告者,這真是太美了!


感謝神,今天給我那麼滿滿的心意,讓我知道,雖然大山會挪開,小山挪移,但祂的愛永遠不改變,而且仇敵仍會持續攻擊倚靠神的,但我可以因主誇口,因祂永遠得勝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已與你立約,這是一場婚約,是一個誓言.
還記得你結婚時的場景嗎?我也是這樣與我的教會立約,我指著我自己起誓,我永不離開你,不論貧窮富貴,生老病死,我永遠不離,因為我愛你,就算片時發怒,我的慈愛仍然永遠長存,所以,孩子,我愛你,這是一場永遠不變的愛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用我懂得方式,讓我了解祢的愛.
也讓我知道,攻擊並非來自於祢,因為祢對敬畏祢的,必永遠的保護.所以,請聖靈清潔我的心,使我有正直的靈,與我的上帝再次立約.
我的靈啊,願你天天與神的靈連結,能知道祂有多麼愛我們,這樣我在這一生中,就不會虛過,而有憐憫與慈愛,永恆的寶貝,一生伴隨我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