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智慧進行式/王上10

「所羅門王的財富和智慧超過天下諸王。 天下的人都紛紛來朝見他,聆聽上帝賜給他的智言慧語。」
‭‭列王紀上‬ ‭10‬:‭23‬-‭24‬ ‭CCB‬‬

這一章,真的讓我歎為觀止,
在我記得聖經的以色列國,沒有這樣和外邦有這樣的關係,一直都是打來打去。
但上帝使所羅門有智慧,竟然可以又大又廣。
管理好內政,有可以與外國保持友邦。
真的是太猛了!!

智慧,原來那麼重要。
如果我有一種智慧,也可以平定內政(家人)
也可以在外交(家以外的人)
那實在有多棒。

而且這智慧,竟然還可以讓人認識到神的偉大,這代表這智慧的尊榮目標,已經不是指向自己,而是大家可以發現,這是神的智慧了!!

我也好想要有這個智慧。
而箴言中,所羅門說,敬畏神,就是智慧的開端!所羅門已經把撇步和我分享了!!

若我敬畏神,我在家庭就有智慧
若我敬畏神,我在夫妻就有智慧
若我敬畏神,我在職場就有智慧
若我敬畏神,我在教會就有智慧
若我敬畏神,我在親子就有智慧

敬畏進行式,才有智慧進行式
先認識神的話,再去深思祂話語的應用。
先盡心盡力愛祂,後續愛人如己才簡單。
求聖靈賜給我智慧,讓我知道我存在每個時刻的意義。

讓我在每一個時刻點,都可以帶入祢的智慧。
而聖靈,求祢掌權我,因為祢就是智慧,祢就是在太初時,用智慧立定大地的主。
擁有我,掌管我,建立我,讓我成為有智慧的屬祢人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
孩子,你要愛我如珍寶,要認識我,是超越你想像的價值。生命的歸宿在我,存在的意義在我。
你想知道的一切在我,來到我面前,我是憐憫的主,我必充滿你,沒有距離。

孩子的話
阿爸謝謝祢,祢毫無距離,祢充滿我心,存在整個空氣之中。
祢的智慧,遍滿全地,我要尋見祢,我要得著祢,願祢今日充滿我,讓我發光,都是因祢,創造天地萬有,滿有智慧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