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患難中的提問/哈1

今天的哈巴谷書很妙,因為先知哈巴谷看到兇暴的迦勒底人興起,而對上帝發起了怨言。
而覺得,為什麼要讓惡人欺壓義人?
而上帝就對哈巴谷說話與解釋了⋯⋯
而感覺上帝的話⋯⋯一開始,就是噩耗…….

當我在困境時,感覺沒有光的時候…..
我真的覺得痛苦….
有時也不知道上帝再搞什麼…..
為什麼要這樣整我….

而就讓我想到,上帝在管教祂的百姓(群體)時
當祂的百姓遠離神時,會用周圍的國家來攻擊祂的百姓。我個人的感受是,而讓他們主動尋求神。
但也可以看到,之前列王記中,一代一代的王的敗壞。
當上帝在群體作管教時,其中的個體我覺得也會一起影響。
比方當國家飢荒時,缺水時,先知也是要一起面對的。

但是否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,而非出於仇敵的殺害,也沒有人自己該付的責任呢??

而我在面對著複雜的屬靈環境,我又要如何回應呢?
當我看到哈巴谷,又想到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求,又想到主耶穌提醒我要如何禱告?
而第一就是要向天上的父禱告,願上帝的國權降臨。

原來,我也可以和創造主直接禱告,是那麼奇妙與恩典的事情!!
我以前都真心覺得,天上的神不會管人間的小事,而要找祂,一定要去廟裡(實體通路)

願聖靈啟示我,讓我知道,上帝在每一個階段,時間,角落,都有心意與解答。
而光照我,祂是主,我要向這我未知未能理解的解答臣服。
因為祂廣大,祂的國度至高。
謝謝主耶穌為我而死,謝謝聖靈每一天對我說話,謝謝阿爸祢愛人,祢的心意極其廣大。
願台灣這塊地屬於祢,願祢的國度降臨在這地上,使更多敬畏祢的人,在祢量的地界上,發揮影響力。
也願我也發揮,我在地上的影響力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是公義良善的主,這點你千萬不要忘記。
我是擁有萬有權柄的主,當你回首去看你的旅程,也都能證明我的帶領與保護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也繼續開啟我在哈巴谷書中的體悟與洞見。讓我每天因祢的話,我的生命就再次死裡復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