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動機影響判斷/王上22

這一章,提到了有上帝的先知與好像上帝的先知,還有不是上帝的先知,在對猶大王與以色列王提供建言。

印象中,在大衛王的時代,是相當看重上帝的話。但沒想到到了這時代,較多是國師一樣獻計。
而問題就在,聽的人,看不看重上帝,還是只看重自己心中早已預先設定好的路。

曾經聽過,有人說「禱告不是什麼」。
其中印象是,禱告不是把所要的,請上帝畫押。

若我心中早已有一個期望,而沒預備好,決定權是在上帝時。而當我在執行中受阻時,而我仍不願意持續尋求神。
也採用,盡心盡力盡意愛我的主人,我的神的時候。那無論我所求的,所得到的是什麼。
「有得」與「沒得」,都能使我遠離上帝。
因為我的心態早已錯誤。

當我看到最後一段話,就讓我就覺得,只有祂說話,才是最後的準確無誤。

「並在撒瑪利亞妓女洗浴的池邊洗他的戰車,有狗來舔他的血,正如耶和華所言。」
‭‭列王紀上‬ ‭22‬:‭38‬ ‭CCB‬‬

我的心,你千萬不要犯傻,你要檢視自己,裡頭是否有不討神喜悅的動機與思想。
別自作聰明,因當仰望神,尋求祂,如尋求珍寶
渴慕祂的話,因祂的光是能叫你生命能行光合作用。你當愛祂。

天父的話:
孩子,不要看錯了,不要想錯了,不要聽錯了。
永遠需要思想,永遠需要等待。
因為一個對的行動,除了有你的努力與資源,更重要的是,若不在我裡面建造,你將枉然勞力。
你要懂得,專注於我,培養你的專注力,優先的專注力。如此,你才能學習分辨我的話。
你的心嚮往什麼,哪裏就是你的財寶。
而屬於天上,還是屬於地上,等到火來的日子一到,屬於永恆的就歸給永恆,屬於地上的就將留在地上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鑒察我的心,煉淨我的心。
鑒察我的動機,我的所思所想
讓我在每一個重要的時刻,祢要帶領我的時刻中。
不讓我的私心,印象了祢要賞賜給我的生命。
教導我,如何作人,作一個討祢喜悅的人。
教導我,如何盡心盡力盡意愛祢,而不是先盡心盡力盡意愛我自己。
因當我作人的方式錯誤了,源頭錯了,一切都錯了。
與我同在,謝謝祢的陪伴,帶領我的聖靈老師,充滿我,引導我,每一天走向上帝為我預備的福分之中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