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【柔和見主面 】 馬可福音1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描述,抹大拉的馬麗亞、雅各的母親瑪麗亞與撒羅米。
清晨時要為耶穌抹上香料。去洞口時,發現耶穌已不在那邊。而天使告訴她們,耶穌已復活,要她們去告訴門徒,特別是彼得。
而耶穌再次顯現給
抹大拉的馬麗亞、也為兩個下鄉的門徒。
而經過這兩次,門徒還是不信,還在哀傷。
而最後耶穌直接顯現在十二門徒中,責備他們不信與固執。
也把福音的權柄交給他們,要門徒去傳大好的信息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復活、顧念人、要人成傳達者、可見、信心、柔軟、權柄、能力、醫治、趕鬼、赦罪、潔淨好消息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姐妹勝門徒

今天看到馬可最後一章,QT中,作者不斷提到許多姐妹們,都遠遠的跟著耶穌。也主動花錢買香料到耶穌的墓前,準備安葬耶穌,那時心想,那十二門徒,這些弟兄哪裡去了?
心想,真的是要和姐妹柔軟的心學習,雖然主沒有呼召這些婦女成為門徒,但她們常常選擇了上好的福分。
求主幫助我,有姐妹敏銳及細膩的心思,放下真男人的驕傲與面子,謙卑跟隨主!~

要人傳主命


耶穌很奇妙,重頭到尾都要人去執行祂所說的話。
除非這人固執,主將親自顯現在其中。
但心裡柔和的,必可以再次見到主。

而耶穌也特別紀念彼得,因知道彼得內心難過,特別請姐妹傳達給他。在別的福音書中,耶穌也親自顯現給彼得(約翰福音21)
主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心意,要我們成為福音的使者,聽主話的門徒,主也知道我們的本相,按著我們本相愛我們。
願我常常存謙卑的心,當主透過人來提醒我時,我能謙卑領受,得見主話,也知道我的主,看我所有,不看我沒有,按著我的本相愛我!!

再親自張顯

主為什麼會三次親自張顯在十二門徒中,祂已透過兩批人,告訴十一門徒,只因他們不信且固執,主親自在他們面前顯現與責備!如果第一次聽到就信,也可以少了許多哀愁!
願我不要成為不信且固執的門徒,最後被主責備,也不要多受多於的哀愁,因我的主已得勝!阿門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祂已復活,而且對人有心意,且讓我知道我人生的目的與神對我的旨意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以復活,勝過死亡權勢!
勝過人的軟弱,也要勝過你的破口!
把你的軟弱交給我,我要帶領你勝過,揹起你的十字架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謙卑虛心在上帝的面前。
不要成為一個固執且不信的人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讓我學祢的樣式,因祢柔和謙卑。
求祢讓我學習祢憐憫的樣式,謝謝祢!
而我不要錯過每次與祢相聚的機會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柔和見主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