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【慈愛的園主、惡心的僕人 】 / 可12:1-2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講了一個比喻給祭司長、律法教師、長老。
提到一位莊園的主,建了一個葡萄園租給的佃農。而當葡萄園豐收時,派人來收取他的一份。
但派的僕人,不是被打就是頭破血流,最後派了獨生子,以為這群佃農會尊重他的獨生子。但這些
佃農想獨占這葡萄園,就把這獨生子殺掉。而園主將派人把這些惡毒的人殺掉,租給其他人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園主、說人聽得懂的話、啟示、創造萬有者、當收的份、打發工人、派遣獨生子、審判者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這個的比喻,是耶穌提醒天父派先知提醒以色列人一直到如今,一直到耶穌降臨為止。但以色列人都拒絕,最後也將殺掉耶穌的比喻。

慈愛的園主

這比喻提醒我,全地都是主的,而主是把這些租給我管理,我不是擁有者,我只是被租於者。因為萬物來自於祂,財貨也來自於祂。我的一切都是神租給我的,我也理當把祂那一份給祂。

惡心的僕人

這群僕人,原本是承租者,因著貪心、忌妒的心,變成奪取占予者。
因著貪心的心,整個忘記這本是主人的地,忘記主人將會報復。
看著眼前的財貨,忘記最後生命將被制裁。以為可以占為己有,但不小得將因小失大,失去生命。
我若賺得全世界,但失去生命,又有和益處呢。
我是否緊抓上帝原本租給我的那一份,而當先知與上帝的兒子來提醒我時,當把主的那份交給祂,但我都拒絕,以為這一切都是我的,成為一位自私的基督徒嗎?

最後,我將被這創造主給拒絕!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知道,一切都是祢的,沒有例外。我必須要謙卑來到祢面前,知道我一切都是有限的,而祢是那恩典的主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恩慈的主,世上一切都是我的,只管和我求,因為我是恩慈憐憫的主。記得這一切都是我的,不是你的。
但我都願意給你,但我更要給你最大的祝福,就是讓你的生命更像我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親近主,學習更像主。
、思一切都要學習基督的形象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再次讓我無法驕傲起來,沒有一段成功是靠我自己。全都是祢再推著我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慈愛的園主、惡心的僕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