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【靈魂的健康】 約三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在這,誇獎該猶的品行,而該猶的行為,也被紀錄在聖經之中。作者一開始祝福該猶,凡事順利,身體和靈魂一樣健康。
接著,作者具體讚美這弟兄的品行。讚美他忠心遵行真理,接待為主四處傳道,不收非信徒東西的傳道人。
作者知道這是上帝喜悅該猶所作的,而這舉動也讓該猶,可與這些傳道人一同傳福音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良善、紀錄見證、健康、造身體、建靈魂、順利、真理、信實、接待、福音、不收東西、照顧顧工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身體與靈魂健康


我第一次看到,有人祝福別人,身體與靈魂一樣健康!
等於,作者認為,該猶的靈魂比身體健康!

對我而言呢,我看重身體健康還是靈魂健康?

作者把靈魂分別出來,聖靈也提醒我,要注意靈魂的健康。
提醒我,不要只在乎身體的穿著與外表,而是更要看重靈魂健康的張顯。
有人身體健康靈魂生病,心中勞苦愁煩。
有人靈魂健康身體生病,這等人,有許多喜樂在他們中間,也能影響鼓勵身邊的人。
求主幫助我,讓我更重靈魂更勝於身體。也願我的身體與靈魂一樣健康,討主喜悅~

接待工人討主悅

接著,提到該猶的好行為,這好行為就是接待為主傳道,不收非信徒東西的傳道人。該猶接待這些人,不是討自己的名聲,而是討主的喜悅。而上帝喜悅這方式,作者提醒該猶繼續幫助他們。
對我而言我是否深知,我為主作的,是為主作,不是為我作。
而我是討主的喜悅,不是討人的喜悅?

是否知道,我要學習憐憫施捨,不收非信徒的東西。
因我知道我的主會供給我的一切,而且當我服事主的僕人,我就與他們一同傳福音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我更要注意靈魂的健康,求主幫助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當你來到我面前,把你自己獻上時,我是好醫生,我必要醫治你,讓你成為一個健康的教會!
來到我面前,我是和平的君王!讚美我,我是大能的獅子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注意靈魂要與身體一樣健康,也要招待主的工人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在祢的這屬天道路上,天天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是有病的病人,我需要屬天的醫生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靈魂的健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