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【無罪代替有罪 】 可15:1-2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清早,祭司長等人,把耶穌押到彼拉多那裡。眾人控告耶穌的罪,但彼拉多訝異耶穌沒有為自己辯護。
按逾越節的慣例,彼拉多會釋放一位犯人,眾人要求彼拉多釋放罪人巴拉巴,要把耶穌釘上十字架(釘十字架是當時律法的超重罪),彼拉多好奇,反問眾人,耶穌犯了甚麼罪,而眾人一樣要釘耶穌十字架。
而彼拉多,為了取悅眾人,就接受眾人的提議。
當耶穌被帶到總督府時,再被全營的士兵數落,帶上荊棘的冠冕,與紫色的外袍,被毆打及吐口水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無罪、靜默、捨己、受辱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釘死的猶太王

耶穌一樣在彼拉多面前,承認自己是猶太人的王。
反諷的是,這個王,是猶太人要送去死的王。
彼拉多問不出耶穌的罪,但猶太人還是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
當我看到這段,感受到現場群眾的混亂。彼拉多為了討好眾人,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
而我,會不會,為了討好人,不順從我主的話,羞辱我的主?

捨己換罪人


巴拉巴,是一個重罪的犯人,因著耶穌,他被釋放。
因此,無罪代替有罪,耶穌代替巴拉巴
受死與刑罰。
如今,我的生命也是如此,我是骯髒的罪人。外表敬虔,但內心所想的,不能放在人的面前檢視。因著耶穌的死,我的罪被釋放,心得自由~

受辱的君王

耶穌自稱自己是猶太人的王,但這位王,被猶太人厭棄,要把祂殺死。
但耶穌還是自稱自己是王,因此衛兵因而羞辱祂,因祂是被自己百姓棄絕的王。
在我生命中,我有沒有常想棄絕這王,與眾人一起唾棄這個王,求主憐憫鑒察我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思想,我就像巴哈巴一樣,原本是要死的。
但因為祢的愛,我再次得生命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所做的一切,只為你。為你的罪捨命,只為讓你從罪中脫離,回到父創造你的旨意中。
相信我、倚靠我。有罪時,到我面前,不要躲避我。
剛強時,靠主站立在眾人的面前,去服侍同你一樣的罪人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也要學習和主一樣,服事和我一樣的罪人。
學習捨己的功課,求主幫助我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為我做了大事。謝謝耶穌,因著順服天父,捨己上十字架。感謝聖靈,讓我如今能靠祢,方能成事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無罪代替有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