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

【以愛制暴 以愛勝惡 】 可15:21-4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,描述耶穌上十字架的過程。其中一位叫西門得人,被強迫幫耶穌背十字架,因耶穌被羅馬兵丁打重傷,無法自己揹起十架。而西門的孩子,在聖經中也被紀錄到,成為愛主的門徒( 羅 16:13 )。
接著,紀錄了耶穌的罪狀,猶太人的王。也把祂釘在罪犯之中,應驗聖經的話(以賽亞書 53 :12)
過程中,許多人嘲笑祂。笑耶穌說,如果可以就把自己救下來,他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。而同釘十架的罪人,也如此嘲笑耶穌。而過程中,有人還想看神蹟。
到了正午,耶穌呼求天父,為什麼要離棄祂,接著就斷氣了~
接這眾人中,百夫長看到幔子裂開,知道了耶穌真是上帝的兒子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被宰的羔羊、靜默、為世人死、世界的王、罪人同在、奧秘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同揹十架

下鄉的西門,被兵丁強迫幫耶穌揹十字架,因耶穌已受兵丁打傷,已無法自己揹起十字架。
讓我思想,這個十字架其實是誰的?無罪的羔羊,代替有罪的人。這十字架其實是我的,而耶穌為我,揹起我的十字架,
走上了骷顱地。我是一個罪人,如今,當我願意揹起自己的十字架時,主也在我旁邊,一起幫助陪伴我同走十架


以愛制暴


十字架的刑罰極其慘忍,而有些人,還在其中嘲笑耶穌,給祂酸酒喝想看神蹟。
罪的影響,讓人的道德良知都泯滅。假若耶穌真的走下來,這群人是真的相信,或因懼怕而信呢?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只有愛可以勝過一切,我的主不以暴制暴,我的主已愛制暴,求主幫助我,讓我學習這奧秘~

斷開的幔

過程中,有人看到耶穌的死,因而信了耶穌是神的兒子,這人就是百夫長,因著看到聖殿的幔子斷裂。預表,至聖所已不需幔子遮蓋,讓人可以直接親近神。
斷開的幔子,代表人可以親自與神見面。因著耶穌的死,讓祂的寶血遮蓋我的罪,讓我可以倘然無懼進入至聖所。
何等的恩典,何等的奇妙,因著人子的順服,我成為天父的兒子。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珍惜我的身分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我揹起我的十字架時,我就與耶穌同在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以愛勝惡,我以愛制暴,我以愛得人,我是慈愛憐憫的神,我是耶和華神,我的愛長闊高深,為我的愛而被呼召吧!來跟從我,我要使你得人如魚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耶穌的樣式,以愛勝惡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祢一直與我同在,陪伴我,為我揹起十字架,我愛祢,謝謝祢不斷觸摸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以愛勝惡 以愛制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