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【聲音】約10:22-4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疑惑的猶太人,來到所羅門廊攔住耶穌,要耶穌明說祂究竟是不是基督.
耶穌最後明說,因為他們不是耶穌的羊,所以他們不肯相信耶穌.而猶太人因此想打祂,耶穌立馬逃開了.

接著,耶穌來到施洗約翰施洗的地方,有許多人來到祂面前,對照施洗約翰所說的道,就相信耶穌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蹟、見證、牧人、認識羊、保護、雇主、比萬物大、三位一體、讓人領悟、可佐證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見神蹟不信的野羊


這段是個強烈對比,把耶穌攔下來的猶太人,心中被耶穌所說的道混擾,一直懷疑耶穌是不是基督,所以到耶穌面前,要好好問清楚.
但耶穌回答,祂已經說過很多次,也作了許多見證,只是這些人都不信.這些人好像還想看到更大的證據,才相信耶穌是基督.但耶穌直接責備他們,且說了更重的話,就是他們不是上帝託付的羊群.
這些人當聽到耶穌把自己與天父放為同等為大時,再次刺激到祂們的信仰,因此想抓耶穌!

聽見證相信的主羊

另一個對比,有一群人聽過施洗約翰講過的道.
施洗約翰說,將來有一位比我更大的要來,而這群人因著比對約翰的證據,見到耶穌時,就相信了耶穌.
如果換耶穌剛剛所說的,這群人彷彿就是主的羊,因主的羊認得主人的聲音.

在我的心中,有時候會想要和主求更多的印證(上帝給我的證據),來證明我目前的方向,是不是有上帝的保守.
切直接點,就是目前,這位主到底是不是我的救主(基督).

但從聖經中從我的經歷中到昨天,一直有恩典與上帝的見證,推動我的信仰到今天.

主的羊,認得主的聲音,不是牧人的聲音大聲或小聲,聲音的長短,而是主人一開口,主的羊就順服祂的主人.
求聖靈幫助我,保守我順服跟隨主,主給我的應許已經夠多了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祢一直不斷給我見證,讓我從每一天中,都知道祢是我唯一生命的救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聽我的聲音,看我的應許與作為.不要疑惑,緊緊跟隨我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不要去求新的應證,而是回頭看上帝每一步的帶領.而且持續靠近主,我就得到真實的跟隨與同在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求祢幫助我,讓我了解祢,認識祢.不是要祢向我證明,而是我主動來尋求祢!
保守我的心不要剛硬,懷著不信的惡心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、證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