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【挽回】 約21:1-1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第三次顯現,這次是對彼得與約翰及其他五位門徒顯現.
彼得呼召大家重操舊業,因他們追隨的耶穌死了,原本要當王的耶穌死了,所以他們都回到原本自己打魚的生活中.
而且眾人也就跟隨彼得回去打魚,打了一夜都打不著.
早晨,耶穌出現指引他們怎樣捕魚.
約翰因著以前的經驗,認出了是主耶穌(路5:5),彼得立刻游泳到岸上找耶穌.
溫柔的耶穌,為他們預備了早餐,而當下每一個人都知道是主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關心、指引、神蹟、預備、食物、復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重操舊業

如果仔細看前幾章,約翰描述他自己看到細麻布時,他說他信了.但回到這一章,會發現其實信與行為不一定相稱,信了但還是回來當漁夫?

這七位門徒,曾經經歷耶穌的神蹟,也擁有耶穌賜給他們的權柄,讓他們行與耶穌一樣的醫治與趕鬼的能力,是人人當時羨慕的職分.

但因著耶穌的死,這群人重操舊業回去捕魚.
從路加5:5紀載,這群人經歷過捕魚的大豐收水面上行走、五餅二魚.每一個都與海魚都有關.彼得他們曾親嘗主恩的滋味的人,再回頭看到海與魚,不知是怎樣的心情.
我想,曾經受過大神蹟的人,若非碰到大挫敗,生命的挫敗,或覺得主已死,不然這等人不會如此選擇.

主愛挽回

當這些人從操舊業,但憑著專業,又打不著任何魚時,當下其實也經歷神蹟.我的思想是,因為他們跟隨過主,主是他們的生命,他們無法再靠世界而活.
所以主親自挽回他們,也用和曾經一樣的神蹟,再次讓門徒回想過往的恩典與經歷.


讓眾人再次想起已往跟隨主滋味,耶穌是好牧人,好牧人親自挽回祂所愛的羊.

我曾經歷過主恩滋味,也再次迷失回到世界.但其實在跟隨主時,常常目標不對,所以當覺得上帝沒回應時,我會因此對上帝失望,而離開上帝,但其實我是只想要上帝聽我,享受罪中之樂.

其實聖經都給了答案,聖靈也帶領我.只是有些我以為沒答案的,其實是我當下不想聽、不想懂.生命幼稚不好好讀經屬靈生命幼小靠血氣來跟隨主.

如今的我,再次被主挽回,求聖靈幫助我,一生都不要放開我,我也立志不放開祢.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愛我,讓我透過這段,再次想到主祢挽回我的愛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.
我也是愛,我會挽回你,因我愛你,我是你的父親.
而我也是你的生命,我會餵養你!
不要忘記主恩的滋味,要不斷品嘗我的恩典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除了不要忘記過往的恩典,我也要不斷經歷新的恩典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挽回我,三度挽回我的生命.每次都讓我經歷復活的大能!
主啊,我不想放棄祢,讓我真的太有限了,只有祢知道我的未來,求祢幫助我,讓我一生都走在祢的旨意中!
在我任何所作、所說的我都要倚靠祢,作祢要我作的,說祢要我說的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挽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