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【我是】 約18:1-2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記錄耶穌到園子,而猶大就帶著兵丁來抓耶穌.
耶穌向兵丁承認自己的身分,要兵丁不要帶走其他門徒.
而約翰與彼得就偷偷跟著兵丁看看耶穌,而耶穌說中,彼得將不承認主.
耶穌就被亞那抓去審問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預知、我是、不失去所保護的、遵從、捨己、公義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我就是耶穌


當兵丁來抓耶穌時,耶穌知道這杯是父所賜的苦杯,因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多次,求天父幫助祂.
當祂預備好了,就在兵丁面前承認祂自己的身分,也保住了其他的門徒,與傷害兵丁的彼得.

特別是,當耶穌說出話的時候,壯碩的兵丁竟退後跌倒在地.是否也代表,耶穌所說的話滿有能力.
耶穌本有能力,但祂限制了自己的能力,順服天父賜的杯,跟隨士兵中,看到祂順服以至於死,真是看到為我捨命的羔羊.

我不是彼得

接著,彼得跟著耶穌去了大祭司的院子.對我來說,其實已經算很勇敢了,願意盡量陪伴耶穌,在危險之中.
但當有女僕詢問彼得時,彼得因生命的危險,不承認他自己的身分(耶穌的門徒、與自己名字彼得).

當我說要跟隨耶穌時,我知道我會遇到許多難處.因僕人不能高過主人.但我也必須承認,能捨己限制自己與為罪人死,只有基督才有這種的愛,也只有上帝有這樣的智慧,處理了我們罪的問題.

求聖靈憐憫我,讓我遠離罪惡的試探.也讓我看種天父高過自己的生命.求聖靈幫助我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看到耶穌的捨已,知道這榮耀的羔羊,定義為承父的計畫.才讓我能因羔羊的血我得潔淨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愛惜生命的就會失去生命.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
不藉著我就無法到父哪裡去.眼睛盯著我,我是真光,這光就是你的生命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耶穌的榜樣.學習看重上帝多過我自己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認識我自己的身分,更認識祢的身分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我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