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【代罪】 約19:1-2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接著,彼拉多用鞭打的方式,審問耶穌.但還是沒有辦法審問出祂的罪,但眾人還是要彼拉多,用十字架釘死耶穌.
當彼拉多知道耶穌自稱是上帝的兒子,他因此害怕.
但眾人還是要釘死耶穌,因此彼拉多怕被凱撒受罰,因此就把耶穌交給眾人.
在刑場上,耶穌也把他的母親,交給了自己的門徒,成為母子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聖潔、無罪、捨己、律法、上帝的兒子、權柄、猶太人的王、愛的關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這邊有一個強烈的對比.

害怕上帝兒子的彼拉多

彼拉多用鞭打的方式審問耶穌,但無法查出耶穌的罪.
而當彼拉多與猶太人對話中,知道耶穌自稱的身分,他因此緊張.
而且彼拉多告訴耶穌,他有權柄可以讓耶穌生或死.
所以向耶穌誇耀了自己的權柄,但他又害怕耶穌的身分~
相當奇妙.

服天上權柄的耶穌

而耶穌,順服上帝的權柄,並沒有因為被毆打,而順服地上王的權柄.而耶穌反而提醒彼拉多,這些權柄都是上帝所賜的,不然沒有人可以處置祂.
從這看出耶穌的甘心順服上帝的權柄!

認凱撒為王的猶太人

因猶太人的堅持,讓彼拉多有相當大的壓力.而這群猶太人為了殺掉耶穌,喊出他們的王是凱撒!

我當時思想,猶太人不是都一直自以為很敬畏神,但其實當利益來時,還是會選擇自己的慾望~

從這可看出耶穌的順服與憐憫.也看出耶穌甘心的捨己.與彼拉多害怕的審判,有很大的對比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因著耶穌的順服,而讓我才有機會到上帝的面前.
而因著耶穌順服走過痛苦的審問,才有如今的我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清楚知道,不要因為受到壓力與難過,就放棄了我.因我一直沒有放棄你,我已勝過世界!
敬畏我,跟從我,學習我,領受我的聖靈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我主的順服.
知道一切都是上帝的權柄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認識一切萬有祢都在掌權.
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深知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順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