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【僕人】 約13:1-1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過了逾越節,耶穌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.
耶穌為了所愛的門徒,就為門徒洗腳,要門徒學習僕人的榜樣.而當時,魔鬼已經把出賣耶穌的念頭,放在猶大心中.
所以耶穌在洗腳中,再次提醒門徒中並不是全都乾淨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愛到底、善良、時間、僕人、潔淨、老師、主、榜樣、主人、差遣、福氣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為人洗腳的耶穌

這一開始提到,耶穌知道自己在地上的日子不多.祂知道祂從天上來,要回天上去.
所以祂成為榜樣為門徒洗腳,也要門徒學習彼此洗腳.
洗腳禮是僕人為主人或客人洗腳.而耶穌親自為門徒洗腳,也是要成為僕人的榜樣,提醒要門徒要彼此作僕人.


為主洗身的彼得

熱情的彼得,為了要表達對耶穌的愛,一開始拒絕耶穌作這種低下的行為,因為耶穌是高高在上的老師.
但當耶穌提出這是彼此親密的象徵時,他也毫不掩飾的表達對耶穌的親密,真的很可愛~


為錢出賣的猶大

接著,這段很特別.魔鬼把出賣耶穌的念頭,放在猶大的心裡.這段魔鬼的工作,被聖經記錄了,也代表這一切,都是在上帝計畫之中.

而猶大在這一路來,沒有抵擋魔鬼,因著對錢的軟弱,接受了魔鬼給的念頭,因他原本就愛錢勝過愛主.
猶大成為魔鬼的工具,被魔鬼使用.
跟隨耶穌的猶大,心中並沒有記得耶穌說過的道!
這段讓我想到,耶穌被試探時,魔鬼提說萬國都要給耶穌,而猶大只因幾個錢幣,就賣掉耶穌,而感到嘆息.
因他不知道耶穌的價值,大過要賣的價碼!!~

這一段,耶穌讓我看到祂是各種地位的極致.高天之上的道,照亮世界的光.願意降下來成為有限制的肉身,老師為學生洗腳.因為愛門徒,為把握最後的時間,把所有門徒需要注意的,親身作一次給門徒看,成為門徒的榜樣.

如今的我,因著其他的人為我洗腳,陪伴我從不信到相信.
如今的我,要學習主的榜樣,成為主的僕人,求主幫助我!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祢願意為我的罪死,我原本與祢沒有關係,但祢作了比洗腳更大的委身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,你必可以得想安息.
因為這是有福的,要學習彼此洗腳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成為主的僕人,而不是想當人的主人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讓我成為有福的人,讓我成為祢的僕人,學祢的樣式,知道祢是我的主人,是差遣我的主人!
聖靈幫助我,深深讓我知道,這樣變是有福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僕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