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【真糧】 約6:22-5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一段,紀錄耶穌與吃飽過的眾人對話.耶穌提醒他們,不要因必壞的食物勞苦,要為永生的食物勞苦.
接著,耶穌與猶太人對話,討論到耶穌的降生.耶穌也提醒眾人,要喝祂的血與祂的肉,就有永生,告訴大家自己就是真糧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蹟、飽足、永生、食物、父權柄、子權柄、信心、生命的糧、飽足、解渴、可見、賜人、差人子、復活、揀選、吸引、訓悔、生命的糧、身體捨命、寶血潔淨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吃飽的人


一開始,為了想吃飽的眾人,繼續來找耶穌.有些人或許是想看神蹟.眾人也要求耶穌像摩西一樣,降下瑪拿.讓自己的肚腹吃飽.

但耶穌介紹給他們,是吃了永遠飽足,死了之後,也可以復活的真糧.
我很好奇,這群人不信站在眼前的耶穌.但卻相信沒見過的嗎哪.這是一個很怪的邏輯,相信沒見過的神蹟,但不相信行神蹟的主.求主幫助我,讓我對主的認識,不要拘泥在過往的模式中.


真糧的主

接著,耶穌明白直指,祂就是真糧.是天上降的糧,這糧不是嗎哪,而是祂自己.人吃這糧就永遠活著.吃人子肉與喝人子血的,就有生命,末日時就可以復活!

我覺得,耶穌真的蠻壞的,當猶太人開始爭議時,耶穌繼續按著他們的混亂,繼續放入挑戰,挑戰他們的思想.
但我覺得主的道是快過兩利的刃劍,可以分辨出人心所想,讓人再次思想自己的信仰.

人子的肉,是基督的身體,為了我上了十字架的羔羊.
人子的血,是為我的罪而洗淨的羔羊的血.


我認為,吃人子的肉,喝人子的血,是指要為耶穌背起十字架,與主有生命的連結,常常知道自己是被主寶血塗抹的蒙恩罪人.

耶穌會不斷的挑戰我,挑戰我的邏輯.求主的道,打開我的眼界,讓我在祂的翅膀下,飛越無數的眼見.唯一的,就是要信祂,信差祂來的那一位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我有生命的糧,擁有祢,我的生命就可以飽足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你就在我裡面.因我為你撥開的身體,我為了你流了寶血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紀念主為我捨命,而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為主站立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謝謝祢愛我!讓我可以與我的妻子一同奔跑,我要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真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