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【表明】 約19:28-4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知道事將成,喝了醋酒、說了完成,就把靈魂交給上帝.士兵沒打斷耶穌的骨頭,用矛刺了耶穌,就即刻取下耶穌.
接著約瑟就為耶穌收屍,而尼哥德慕也來準備了香料為耶穌殯葬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體會肉體、成就事物掌管靈魂、預言成就、持續感動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完成的耶穌


耶穌知道上帝交給祂的事情完成了,就和兵丁要醋酒喝,喝完就說成了,耶穌垂下了頭,把靈魂交給上帝.
這邊看的出來,耶穌一直知道上帝的時間,祂並非勉強,在困苦與死亡至死,彷彿祂是帶著完成使命而死,這是與我們面對死亡,很不一樣的地方.
耶穌一直知道此刻祂要做甚麼!也知道祂完成上帝計畫!祂知道祂要回到上帝的那裏!

表態的門徒

有兩位門徒,來接收耶穌,為耶穌安葬.
一位是約瑟,他暗中成為耶穌的門徒,因怕猶太人而不敢表明.因耶穌的死,讓他勇敢表態為耶穌收屍.因表明耶穌門徒的身分,若讓猶太人知道,可能也會造成後續的爭議,有沒有可能也會危害自己的性命?

另一個是尼哥底母,這個人就是夜訪耶穌的老師,耶穌與祂討論重生的人,他帶著香料要來為耶穌安葬.
這兩個人在門徒四散後,出來承擔耶穌的後事,等於向眾人表明自己是耶穌門徒的身分.

在耶穌未復活時,耶穌的死,讓約瑟與尼哥底母,出來為耶穌安葬.
從這邊我的觀察是,因耶穌的死,已有門徒的內心,起了不同反應.如果這兩人,之後看到耶穌的復活,那又將是怎樣的改變?
求主幫助我,讓我學習當世人已覺得神已死,而我一樣表明自己的身分是復活基督的門徒!
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已經完成大事,而且這件大事是關乎萬民的事情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以為你成就大事,而且應驗舊約的啟示.這大事是敗壞掌死亡權的事!
來信我,經歷我,我是知道任何時候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的神永遠為我成就大事,而且是關乎我生命的事!讚美我的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天天讓我知道祢要為我成就大事,而且祢對我的預備都是豐富的.我要讚美祢,求祢讓我經歷祢豐富的一切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表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