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【代罪】 約18:25-4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應驗了彼得三次不認主,接著被眾人帶去找彼拉多那邊受審問。其餘眾人因怕沾染汙穢,不能吃逾越節晚餐,就沒有進總督府。
彼拉多問了耶穌,你是猶大人的王嗎?你犯了什麼罪?你是王嗎?真理是什麼?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逾越的血、先知、天上國度、王、不屬世界、真理、無罪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這是一場冤獄,但這場冤獄若不是上帝定義的天上的王,不會被世界的王審判。

罪人怕汙穢

猶太人因著害怕沾染汙穢,沒有與耶穌前往總督府。
人外表看似敬虔,確作讓無罪的人判為有罪的事情。
而又為遵行律法,作了行為遵行律法,但內心卻無法遵守律法!

無罪控告


彼拉多查詢耶穌無罪,但祭司長堅持有罪。
耶穌本身就是無罪~他並沒有違反當時的法律。
而其中耶穌也與彼拉多的對話中,能看的出,若不是耶穌願意遵行上帝旨意,地上沒有權柄可以抓拿耶穌。

無罪遭罪

而因著祭司長強硬要定罪,彼拉多釋放了巴拿巴,而巴拿巴是是一個壞人。

而在其中我看到,因著耶穌,好人變壞人,壞人被釋放。
祭司長雖然在民眾眼前是好人,但內心忌妒判耶穌。
而手雖沒流人血,但心已使人流血。而真正的壞人巴拿巴,因著耶穌,罪得赦免。

而這不就是我的處境嗎?我因著耶穌,我自以為義,真光照耀顯露我的罪行,而因著耶穌,我罪得赦免,成為新造的人,而耶穌告訴我,不要再犯罪了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重新看到我是一個罪人,在祢面前我無所隱藏!我的罪讓無辜的祢捨命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定義為愛你而死。讓你成為真正屬與父與我的子民,不要再犯罪了,專心跟隨我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真實面對自己,面對真光的照耀,承認自己的有限與罪行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讓我重新思想祢的國、祢是真理、祢是奴僕的君王,祢為世界上的罪人死,我要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代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