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【祂知】 約6:1-2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翰記錄五餅二魚神蹟,但他用了另一個角度,多描寫了耶穌的想法,這是很特別的角度,就是耶穌的眼光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蹟、牧人、憐憫、試煉、能力、超乎、感恩、讓人飽足、十架道路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試煉的主

約翰在這,用了一個耶穌的眼光,描寫這段神蹟,與之前門徒紀錄性方式很不同。若不是了解耶穌,誰敢這樣描寫。
這裡提到,耶穌試煉腓力,耶穌知道該怎麼作。

那到底耶穌希望門徒怎麼回答呢?
我各人思想的正確答案是,主祢知道的,祢是全能的主。
就像耶穌三次問彼得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彼得最後的回答。

很多時候,主主動試煉我,主原知道要怎麼作。
但祂期待我也能回答出正確的答案。
主,是的,祢是全能的主,祢知道要怎麼作。

飽足的人

腓力回答就算買二百銀幣也不夠,這二百銀幣不知是不是他們目前所有的銀子。若是,這也是腓立想出完整的辦法了。
但耶穌未從錢變多,而是直接從孩子的食物上,使五千人吃飽,所餘的比原有還多。

主沒有變錢,主直接處理人的飢餓。為什麼主不變錢,也許也因人的軟弱,人可能把眼光轉變在金錢上。
求主也憐憫我,讓我眼光能對準祢~

十架的主

接著,人都要耶穌作王。說真的,若是我,我也需要有這王,因我一切都不會有缺乏。
但這位耶穌,不是來世界作王的,祂原本身份就高於全地。

而祂不要成為人外在的王,而是要成為人心中的王!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的主是十字架道路的主,不是世界的主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憐憫人,祢原知道怎麼作。
主我要祢,我要心靈得飽足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使你飽足的主,我原知道怎麼作,你要常回答出正確的答案,因我是你的主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碰到事情時,我要尋求神,回答正確的答案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今天讓我知道祢會試煉人,但祢也有答案與解決能力。所以重點是,我怎麼看祢與我的關係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祂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