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【同在】約1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接著耶穌利用最後時間,快速與門徒說明自己的身分,介紹祂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看見子就看見父,子在父裡面,父在子裡面.也介紹當人子的任務結束後人子要去為所愛的門徒預備地方,也將有真理的靈要來幫助門徒,讓他們認識主所說的話.
最後,耶穌提到世界的王將要來了.但因子愛父,上帝有耶穌要完成的計畫將開始執行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住處、安排家鄉、同在、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、住在子裡面、子在父裡面、真理的聖靈、聽禱告、榮耀、全能的名
護衛者、同在、永遠、子民必認識、天父、愛、平安、喜樂、力量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道路的主


最後時刻,耶穌再次和門徒介紹自己的身分,但不懂得門徒還是請耶穌告知哪裡是道路?天父在哪裡?

門徒都想能看見真正的路,真正的父.
但耶穌告知他們,他們看見的子,就是看見天父.子在父裡面,人在子裡面,一層一層同在的關係.
而且耶穌也說了祂接下來的任務,祂將要去幫大家預備地方.代表之後門徒也將要去那裏!~
對人來說,沒經歷過的經驗,常常太能了解了,若沒有聖靈的啟示!


真理的靈

接著耶穌告知,祂走了之後.耶穌向天父求了一個護衛者來幫助門徒,也要與門徒同在.這靈就是真理的靈,門徒可以藉著這靈,認識耶穌所說的一切話.
真理的靈,就是萬物一切的真理,代表我只要倚靠這位永久與我同在的靈,就可以認識耶穌的話與天父所吩咐我的,求主幫助我!


大能的父

耶穌因時間有限,直接說明世界的王其實無法勝過祂,但因要讓世人知道子愛父,所以祂就遵守父的吩咐執行任務.
反之,問問自己我愛父嗎?若我愛父,我是否也要學習子愛父呢?求真理的聖靈幫助我讓我也愛父,遵守父吩咐我的! 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永遠都愛尋求祢的人,而賜下了保惠師聖靈下來幫助我,能認識真理,讚美祢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被我的靈充滿,要認識真理.也要愛我,遵守我託付給你的!讓世人看到你愛我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倚靠真理的靈,認識真理.
也要尊敬我的天父,遵行祂的命令!求聖靈幫助我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不斷的愛我,不放棄任何時間,告訴我真理,讓我知道祢也多愛我.我要讚美祢!
求祢幫助我,不斷認識祢的真理!
認識祢是我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同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